冲刺奥运、筹备亚运、谋划市运……今年温州体育这样发力

温州网 2021-04-01 08:08:00
同时进一步巩固提升试点成果、打造体育改革标杆,完善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全力推进体育为民惠民,力创新时代温州体育发展新局面。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2021年温州市体育工作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我市今年将聚焦奥运备战、亚运筹备、市运会开幕等工作着重发力,同时进一步巩固提升试点成果、打造体育改革标杆,完善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全力推进体育为民惠民,力创新时代温州体育发展新局面。

  2021年是筹办杭州亚运会的冲刺之年。我市将结合亚运倒计时一周年宣传活动,开展“庆建党百年华诞 迎杭州亚运盛会”“百万市民参加百场活动”、迎亚运“百龙庆百年”传统龙舟活动等系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同时,做大亚运文章,加速推进亚运比赛场馆建设,助力提升温州城市发展水平。

  保障运动员备战奥运会是今年的另一项重点任务。当前,徐嘉余、郑思维、王璐瑶等三名由温州体育学校培养输送的运动员已拿下东京奥运会入场券,正在国家队训练备战。会议透露,我市今年将努力做好温籍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全运会两项大赛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力争温州籍运动员在第32届东京奥运会取得优异成绩,为国争光,力争有10名以上温州籍运动员参赛全国第14届运动会,并夺取金牌。

  今年,我市还将举办温州市第十七届运动会大众部(设30个项目)、行业系统部(设16个项目)比赛、第六届全民运动大会、第十届“体育社团活动月”等赛事。此外,还将根据省体育局的统一部署,组队参加陕西全运会群众体育比赛和省第四届体育大会等省级其他赛事活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程潇潇 实习生 詹杨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