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供电分局多措并举提升春季农业生产供电服务

2021-04-01 09:25:00
3月30日,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温州)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杨晓峰在灵昆街道沙塘村甜瓜种植大棚内对用电线路进行用电检查及消缺。

  温州网讯(通讯员 王少慧、许惠玲)“这漏电保护开关,你们要定期复位一次,才能保证漏电保护正常;还有大棚内湿度大,在合闸时一定要把手擦干,不然有触电危险……”3月30日,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温州)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杨晓峰在灵昆街道沙塘村甜瓜种植大棚内对用电线路进行用电检查及消缺。

  据悉,灵昆岛种植大棚甜瓜有1311亩左右,西瓜612亩,灵昆岛上独特的地理环境和适宜西瓜、甜瓜生长的土壤,令灵昆西瓜皮薄肉甜,甜瓜香甜浓郁,风味独特,常常吸引不少市民慕名驱车前往购买。而瓜农们在用抽水泵抽水灌溉时,私拉乱接电线的现象较为突出。

  为保障民生用电需求,瓯江口供电分局加强现场用电服务,成立春耕春灌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检查用电设备,对涉及春耕春灌用电线路、配电变压器进行巡视,建立隐患台账并及时消缺。结合农排设备布点规律,优化供电所抢修力量,依托供电服务指挥平台,对重要农排用电设备进行状态监测并做好主动抢修。加强安全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服务卡、现场讲解、95598、微信、手机 APP 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广泛宣传春耕春灌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常识,提高群众安全用电、护电意识。同时,开辟农业生产业扩报装申请“绿色通道”,加快办电速度,减化办事流程,大力推行线上供电服务等多项惠民助企举措,主动了解农户用电需求,提高优质服务效率。

  目前,瓯江口供电分局累计巡视春耕春灌线路10条,配电台区79台,深入田间地头40人次,走访农业用户20户,消除设备隐患5处,新办理农资企业客户3户,切实为用户提供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