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夜幕里,乐清民警一个举动温暖了迷路萌娃的回家路……

夜幕里,乐清民警一个举动温暖了迷路萌娃的回家路……

温州网 2021-04-01 11:07:00

夜色渐深,路灯昏黄,

民警用大手牵着萌娃小手,

沿路寻找家人。

近日,一段短短10余秒的视频在乐清市民的朋友圈刷屏,民警用温暖的手掌紧握萌娃小手,这一细致的举动让网友直呼:这条回家的路太暖!

3月29日19时许,乐清市公安局大荆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求助,称有一小孩迷路了,找不到爸爸妈妈。接警后,值班民警黄国朝立即赶往现场,一场暖心搜寻拉开序幕。

“当时就看她从前面路上跑过来,估计是吓得不轻,一句话也说不上来。”报警老伯说道。简单了解情况后,看着眼前含着棒棒糖一直哭泣的小萌娃,黄国朝俯下身来轻声安慰,“不哭不哭,警察叔叔带你去找你妈妈。”

看着萌娃面露胆怯,黄国朝便和同事便陪伴在萌娃两侧,缓缓牵起她的双手。牵的是手,暖的是心,这两双温暖的大手仿佛给了小萌娃十足的安全感,她立即停止哭泣,紧紧跟着民警在附近寻找家人。

初春夜晚的天气带着丝丝凉意,担心穿着单薄的小萌娃着凉,黄国朝随即将其带回派出所,“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爸爸妈妈叫什么名字?爸爸妈妈手机号知道吗?”面对陌生的环境,小萌娃一言不发,不停哭泣,在场同事秒变“奶爸团”,一边拿出牛奶递给小萌娃,一边帮着擦拭眼泪、鼻涕。在“奶爸团”的悉心照料下,小萌娃逐渐平复情绪。

这时,心急如焚的萌娃家人联系上派出所。原来,小萌娃今年4岁,当晚正在与伙伴们玩捉迷藏,由于巷子七弯八拐,便不慎走失。“谢谢,谢谢你们!”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家人一个劲地对民警表示感谢。

“当时就想用手的温度给她温暖,让她知道只要有我们在,就不要害怕。”黄国朝说。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程遥

通讯员 元淑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