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温州网 2021-04-02 07:47:00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建设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社会保障体系的成功经验,深刻分析了继续完善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形势和任务,为健全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放到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探索推进共同富裕的大局中谋划推进,健全社保体系,推动温州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为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社会保障是维系社会健康运行的“安全阀”“稳定器”。要以更高站位发展社会保障事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从“治国安邦”的战略高度阐述社会保障的地位与作用,准确把握社会保障指导思想、宏伟目标、重点任务、具体要求,科学编制实施“十四五”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加快构建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要以更高质量构建社会保障体系,推动落实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省级统筹,推进“三医联动”集成改革,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正常增长机制,高标准推进全民参保工作,推动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在“一体化”“全覆盖”“惠民生”上下功夫,为健康温州建设、打造医疗高地作贡献,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要求,要以更实举措夯实社会保障基石,持续强化社会保障拓面提质,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构建办事更方便、服务更贴心、群众更满意的社保工作体系,深化国家探索建立工伤医疗管理新模式试点、全国“一卡通”创新应用综合示范试点建设,不断提升社会保障发展水平;同时要完善社保基金管理监督制度,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保命钱。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