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题
瓯江口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04-02 09:30:00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及市委工作安排,结合工作实际迅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各单位结合每周一“夜学、夜会、夜谈、夜访”、主题党日等活动,认真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委学习部署大会的精神、瓯江口管委会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的历史等内容,引导全体党员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3月29日,党政办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动员部署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

  组宣部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贯彻落实瓯江口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3月24日、29日,组宣部党支部分别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组织党史教育专题学习。在会上,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以史明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机关党委退休支部联合党支部

  3月15日,机关党委退休支部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通过线上和线下、领学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陈伟俊书记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等。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要聚焦“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经济发展局党支部

  3月29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经济发展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全体工作人员参与学习。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优良传统,砥砺初心使命,以为群众办实事、为瓯江口经济发展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财政局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瓯江口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实施党史学习教育。3月22日,财政局党支部开展周一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和省委等有关文件精神开展深度学习,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历史,以史明鉴,砥砺前行。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要深学细悟,细照笃行,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做到“四个聚焦”。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资规局与投促局联合党支部

  3月15日,资规投促联合党支部召开学习党史教育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和省委等有关文件精神。支部书记分别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重大、要突出重点、要务求实效这三个方面着重讲解,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听,仔细记。会后,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住建局党支部

  3月22日,瓯江口住建局党支部召开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党史教育片,支部书记并做了文件精神解读。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主要内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在全市走在前、作表率。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署和集聚区党工委要求,抓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实践活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扎实做好“三服务”工作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抓好要务、搞好服务、办好事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应急生态局党支部

  3月22日,瓯江口应急生态局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百年,全体党员应当做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每位党员都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新思路,奋发斗志,助推瓯江口打造“湾区智创城·海上新温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社会事务综合服务局党支部

  3月29日,社会事务综合服务局党支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更好服务瓯江口的工作大局。

  城管局党支部

  3月29日,城市管理局党支部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大家通读了整篇讲话稿,并认真做笔记、谈体会。会议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每名党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场监管分局党支部

  3月29日,市场监管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市局机关党委、瓯江口管委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把上级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全局上下迅速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要突出党建引领,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推动业务提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

  3月22日,瓯江口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召开“讲党史,说故事”的专题党日活动,在会上,共同学习了党的一大会议召集人李达的故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向革命先辈学习,坚定信念、顾全大局、履行职责,积极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公安分局

  3月17日下午,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集聚区党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要把握学习重点,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强化组织领导,在成效转化上下功夫,不断开创瓯江口公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

  3月22日,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的同时,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以《学党史 做合格党员》为题给全体工作人员及部门派驻窗口工作人员讲授党课。会议指出,政务服务中心要以为民办好实事入手,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窗口党员干部要根据日常工作梳理群众反映集中的难点问题以及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全力予以解决,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灵昆街道

  3月31日上午,灵昆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内容。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从中深刻汲取信仰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实干的力量。

  集团公司

  3月24日,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展开学习交流。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同时将持之以恒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带着深厚感情学、全面深入系统学、联系工作实际学,从中汲取力量和精神,在开创“湾区智创城·海上新温州”中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保税公司

  3月29日,保税公司党支部利用周一“夜学、夜会、夜谈、夜访”活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会上,传达了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超在瓯江口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全体党员观看了党史宣传片并交流了学习心得。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贯彻落实瓯江口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大数据公司党支部

  3月31日上午,温州瓯江口大数据有限公司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确保学习教育的过程成为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的过程。

  灵昆派出所

  为进一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和教育整顿走心、走深、走实,3月22日,灵昆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辅警开展“周一夜学”活动。党支部书记带头回顾了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的光辉历程。领学结束后,大家结合日常工作踊跃交流发言,畅谈学习心得、感想和体会。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及市委工作安排,结合工作实际迅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各单位结合每周一“夜学、夜会、夜谈、夜访”、主题党日等活动,认真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委学习部署大会的精神、瓯江口管委会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的历史等内容,引导全体党员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