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节温州各单位党员干部、烈士家属向烈士献花

温州网 2021-04-03 09:28:51

  温州网讯 白云悠悠含悲意,杨柳依依有哀情。连日来,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翠微山烈士陵园迎来了祭扫高峰,全市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青少年、烈士家属等纷纷为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寄托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在瞻仰与追思中,发扬党的光荣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据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数据统计,4月2日,共有14支团队近900人前来瞻仰缅怀。

  4月2日上午,温州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陪同英雄母亲罗小双女士一同前往翠微山烈士陵园缅怀英烈。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指战员列队肃立,神情肃穆,为革命烈士敬献上花圈,并集体脱帽默哀。随后,全体指战员陪同英雄母亲“管妈妈”前往革命烈士墓前,满怀沉重和崇敬的心情哀思消防烈士管志彦,告慰烈士忠魂,秉承英雄遗志,弘扬先烈精神。

  当天,跟罗妈妈一样前来祭奠的还有李烨烈士家属李伟和他单位——东海救助局温州救助基地的同事。4月2日下午,东海救助局温州救助基地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职工代表陪同李玮来到温州市区翠微山烈士陵园开展祭扫英烈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祭奠过程中,基地全体人员列队肃立、神情庄严地集结在庄严肃穆的向革命英烈默哀、鞠躬,并敬献花束,表达对先烈的无限追思和敬意。随后,他们前往革命烈士李桦的墓碑前开展祭扫活动。李桦烈士生前为交通部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在援建川藏公路时牺牲。李桦烈士的儿子李玮在烈士墓碑前给大家讲述了其父亲的生前事迹,大家被李桦烈士为新中国的建设不惜牺牲生命精神所深深感动,表示深切缅怀。

  最后,大家集体瞻仰了革命烈士英名录,追寻先烈足迹,认真聆听英烈们的感人故事和光辉事迹。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倍加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要常怀报国之志,常思肩上之责,立足岗位做好本职,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昨天,在翠微山烈士陵园还活跃着一支志愿者队伍,他们是温州市交运集团城西公交7路双拥专线班组和75路、10路、15路班组党员干部。从4月2日开始至4月4日三天时间,他们将利用休息时间,分批次到烈士陵园祭奠英烈,并做好清理陵园杂草、擦试墓碑、描红碑文等志愿服务。他们说:“能到这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是幸运的,为先烈创造一个优美肃穆的祭奠环境,责无旁贷。”

  据了解,为做好翠微馆区、江心馆区服务保障工作,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两大服务点持续推出六项免费服务项目,同时全面维护和清扫两个馆区的纪念碑、陈列馆、广场等缅怀场地,保障场地设施安全,做好场地防疫清洁工作,营造好严肃、庄严的缅怀氛围。同时推出形式多样的缅怀祭扫方式,积极组织未成年人开展网上祭英烈系列活动,倡导全社会各个组织、单位、团体开展云祭扫活动,联系烈属开展“我代您祭扫”活动,以线上线下双祭扫模式来提升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清明工作服务质量,全面助力全市褒扬工作开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