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进路、启航新征程 温州百名老党员讲党史活动启动

温州网 2021-04-03 09:28:52

  温州网讯 “百年奋进路 启航新征程——温州市百名老党员讲党史”暨VR“红色地图”“党员进党校”培训启动仪式于昨日举行。将通过追寻红色印记、描绘红色地图、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来赓续红色血脉,在回望历史、致敬历史中开启新征程。

  这是一次重温波澜壮阔浙南革命史的追忆之旅。在首场“峥嵘岁月·奋斗温州”讲述会上,一堂时长12分钟的“微党课”,一段“百名老党员讲党史”的群像短视频,把大家带回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和奋发进取的改革开放新时代,生动展示了党的伟大历程在浙南留下的红色印迹。随后,5名讲述人分享了他们亲历、见证的红色故事,并与在场青年党员代表互动交流,一起感悟“信仰”“初心”的真义。

  据悉,接下来,全市2.6万多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1396名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以及老干部、老战士、老模范、老专家的代表,将以党史亲历者、推动者、研究者的身份,带头讲述初心故事。同时,启动以“百年奋斗、精神传承”为主题的“党员进党校”大学习大培训,计划开展培训2000场次、“送教上门”500场次,分类别分层次分领域高质量对全市49.3万名党员进行轮训,在强化理论武装中烧旺锤炼党性的大熔炉、树好理想信念的航向标。

  这是一次汲取红色力量再出发的初心之行。温州百年奋斗历程留下了一批弥足珍贵的革命史料和红色印记,现已成为中老年人重温激情岁月的体验地、年轻人接受革命教育的打卡地。启动仪式上,温州VR“红色地图”正式发布,从红色研学路线、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78条党建示范带到“省一大”会址、红十三军旧址、温独支纪念亭等触网可及,让红色遗迹及其蕴含的革命精神借助VR技术进一步走近市民、感染市民。

  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下步还将聚焦“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围绕“建党百年”,紧扣“赋能发展”,高标准打造“瓯江红”党建人才综合体,高水平举办“百年风华、红动浙南”光影展,高质量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明方向”主题党日和“百个党群讲党史分钟系列”活动,不断凝聚“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的澎湃动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