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温州举行缅怀人体器官捐献者活动

温州网 2021-04-03 09:59:52

  温州网讯 4月2日上午,2021年“生命乐章 致敬捐献”温州市人体器官(遗体、角膜)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在基安山陵园红十字博爱纪念园举行。市红十字会、市文明办、市卫健委等单位代表,市红十字会理事等单位代表、红十字志愿者、捐献者家属和受捐者代表近百人来到现场,表达对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的崇敬、对奉献的感恩以及对新生的祝福。

  在纪念碑前,大家肃立、默哀。市红十字生命之光志愿服务队代表朗诵《感恩器官捐献》,市红十字承启荣光遗体捐献志愿服务队代表带来捐献故事分享,温州医科大学学生代表献上《致大体老师的一封信》。各个单位代表、捐献者代表和受捐者代表向镌刻着捐献者名字的博爱纪念碑献上花篮和鲜花,在纪念碑周围松树上悬挂缅怀寄语小卡片,表达崇敬之情。

  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器官(遗体、角膜)捐献是泽及他人、延续生命、造福社会的大爱善举,是关乎患者健康、服务医学发展、体现社会文明进步的崇高事业,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捐献志愿者行列。

  据悉,温州市作为浙江省人体器官捐献首批3个试点城市之一,自2011年11月3日启动试点工作以来,我市器官(遗体、角膜)捐献登记志愿者1155例,累计登记13276例,累计实现器官捐献135例、遗体捐献60例、角膜捐献760例。在这些大爱人士中,有留下“变废为宝、惠泽后世”遗言的温州首例遗体捐献者徐启荣老人,有我市年龄最小的眼角膜捐献者松俊蓉等。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董吉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