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成立首个“龙脊人才驿站” 让人才服务有了“家”平台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04-04 09:17:25
这也意味着,今后来瓯人才有了集会议、住宿、休闲、商务于一体的“家”。

建设人才蓄水池,营造“热带雨林”式的最优人才生态,近日,温州市瓯海区首个科研院所龙脊人才驿站在中国基因药谷正式揭牌启用。作为瓯海区招才、引才、育才、留才的重要载体,这也意味着,今后来瓯人才有了集会议、住宿、休闲、商务于一体的“家”。

据介绍,龙脊人才驿站将打通瓯海区人才服务“最后一公里”。驿站在科研、创业、生活等多个维度为人才创造发展环境,让人才与企业、风投专家之间方便沟通合作。人才不仅能享受优质的生活服务,还能不出家门享受政策支持。

为更好地吸引资本助力人才项目落地,除了启动龙脊人才驿站,瓯海区持续深化落实校地合作五条、大学生留瓯返瓯28条、热带雨林人才生态十条等一批含金十足的人才政策“大礼包”,全面推行“龙脊人才码”,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将成立数字人才库,打造人才创客孵化器、一体化人才就业平台等,吸引人才来瓯海创新创业。

此次活动在瓯海区委人才办指导下,由瓯海区南白象街道和温州市高教新区牵头举办。启动当天,现场还进行了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杭州医学院研究员及中国基因药谷的专家向来自维度资本、赛威创服等风投专家展示了正在研发的5个大健康项目,包括老年痴呆病的早期诊断和中药防治、新颖抗癌生物制剂等。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基因药谷生长因子科普展示馆和院士之家。

多年以来,瓯海围绕人才强区、创新强区战略,坚持科技创新和机制创新双轮驱动,努力为广大人才企业打造最急需的创新创业生态、最青睐的产业平台生态和最渴望的亲清政商生态。目前,全区共汇聚了8所高等院校,拥有中国眼镜小镇、中国智能锁生产基地等一批城市经济名片,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等3个“国字号”创新平台和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华科大温州研究院等一批高能级科研平台,是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区。2020年,该区获评浙南首个“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