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电话平台预约 “我来代您祭扫”

温州网 2021-04-05 09:14:08

  温州网讯 “我是浙江浦江张道兴烈士的侄女张艳丽,清明节到了,本来想过来祭扫,但兄弟姐妹年纪都大了,能否有劳您帮我扫墓?”4月2日,张艳丽联系上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希望他们能代为祭扫。

  接到任务后,工作人员邵娜准备好祭扫的物品来到烈士张道兴的墓碑前。她先用白毛巾轻轻地、仔细地擦拭墓碑。清理干净后,放上绢花花篮、献上清雅的白菊。她点上电子蜡烛后,在烈士墓前,深深地三鞠躬。在一旁的工作人员用视频、照片记录,传给张艳丽。收到视频的张艳丽连声感谢:“真好,代全家谢谢你们了!”

  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馆长戴欢苗告诉记者,自去年开展代祭扫以来,不少人都会委托工作人员代为祭扫,纪念亲人。

  “据统计,浙南地区荣膺烈士称号达六千余人,佚名者和蒙难群众数以万计。翠微山烈士陵园的英烈墙上镌刻了3993位英勇牺牲的温州儿女英名。烈士墓区共有193位革命烈士长眠于此。”谈及初衷,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影响,部分市民及烈士家属无法前来吊唁,为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出热线电话和网站预约平台。烈士家属只要通过电话或者平台留言,就可以委托陵园工作人员代为祭扫。

  记者了解到,自3月30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革命烈士纪念馆翠微馆区开展“我代您祭扫”活动以来,该局预约热线已陆续接到来自烈属或单位预约代办祭扫服务的电话。该局工作人员迅速行动起来,通过现场视频连线或拍摄照片的方式,为市民、烈士亲属、有关单位、社会团体等提供服务。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庄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