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西坑烈士陵园纪念设施修缮完成

温州网 2021-04-06 08:01:45
对前期办理的烈士纪念设施行政公益诉讼案诉前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进行回访,发现陵园的纪念设施修缮基本完成。

温州网讯  近日,鹿城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检察官办案组专程到鹿城区山福镇西坑烈士陵园,对前期办理的烈士纪念设施行政公益诉讼案诉前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进行回访,发现陵园的纪念设施修缮基本完成。之前,记者在3月25日报道了西坑烈士陵园纪念设施受损、环境被破坏等情况。

在现场,检察官对前期受损的英烈纪念设施和环境进行查看,发现陵园内的环境卫生问题得到彻底整治,添置了指示牌和多个垃圾桶,并有专人在现场维护,烈士纪念碑、烈士墓等纪念设施修缮基本完成,碑面污损已清除,碑文已重新描红,陵园内外环境清净神圣、庄严肃穆。

西坑烈士陵园修缮前后对比照

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拥军优抚科科长李莉莉、山福镇人武部部长翁明芳现场向检察官介绍了两个部门近期协同开展的工作。两个部门均高度重视,迅速采取多项措施,除了现场可见的整改效果外,还针对西坑烈士陵园的日常管理、维护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同时,因陵园系市级文保单位,他们还与鹿城区文旅局下属文保所协同开展纪念碑、烈士墓的专业性修缮工作。

清明节期间,得到全面清理提升后的西坑烈士陵园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前来瞻仰、祭扫的群众。鹿城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的检察官们也在此开展“追寻足迹学党史、公益检察践初心”主题活动,在纪念碑前深切悼念为中国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西坑烈士们,表达追思、缅怀之情,随后前往西坑革命烈士纪念馆,聆听西坑村党支部书记徐定仕讲述西坑优秀儿女、共产党人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追忆光辉的革命历程。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 鹿轩

记者 吴祖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