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泰商大会隆重召开 县委书记林万乐在大会上讲话

温州网 2021-04-06 09:09:00
这是内外泰顺人一年一度相聚团圆、共话乡音的时刻,是泰顺党委、政府和广大乡贤泰商共叙乡情、共谋发展的时刻,也是广大优秀人才携手并进、共襄盛举的时刻!

温州网泰顺支站讯(记者 陈贵荣 图 孙斌)4月3日,第九届全国泰商暨招商引智大会隆重召开。这是内外泰顺人一年一度相聚团圆、共话乡音的时刻,是泰顺党委、政府和广大乡贤泰商共叙乡情、共谋发展的时刻,也是广大优秀人才携手并进、共襄盛举的时刻!

县委书记林万乐在大会上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荣登,县政协主席卢嫦,县委副书记曾仁海等出席。

大会观看了泰顺招商引智宣传片。过去一年,泰顺坚持“两手硬、两战赢”,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2亿元,同比增长4.7%,全市唯一全年正增长,首次荣获“26县”考核全省第一,市对县考核获得优秀等次,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向上向好、向高向优的强劲态势。

2020年,泰顺累计完成招商引资到位内资17.75亿元,完成市定目标104.4%;开工入统的亿元以上产业项目8个,完成市定目标114.3%;新招引总部回归企业42家,完成市级入库税收4.4亿元,完成率全市第一;成立县乡两级新乡贤参事会,“泰商驿站”荣获“两个健康”优秀案例,内外泰顺互动发展成效更加显著。

2020年,泰顺紧扣温州做强全省第三极战略定位,坚持亮出生态本色、亮出最强政策、亮出最佳诚意的原则做大招才引智工作,高规格举办青科会泰顺分会,成功签约项目17个,引进院士2名、省级以上领军人才5名、硕士以上高学历人才37名。县政府畅通人才招引绿色通道,迭代升级“人才新政50条”,深入推进高校毕业生“510计划”,投入资金2000万元,推出10项组合政策,计划吸引3000名大学生来泰创业。启动十大“廊桥工匠人才培育工程”,计划利用3年时间引育廊桥工匠1万人,为泰顺新一轮发展提供智慧与力量。

林万乐指出,多年来,泰顺始终坚持以生态为基、发展为要、互动为先、人才为本,奋力奔跑、奋力逐梦,干出了绿色发展的新天地、新气象,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向上向好的强劲态势。我们坚定推进泰顺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源自于泰顺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源自于泰顺“两战双赢”的逆势突破,源自于泰顺“两个回归”的良性互动,源自于泰顺人才队伍的发展壮大。

林万乐指出,奋进新征程,我们奋力在推动山区跨越式发展中勇当先锋。我们将全力抢抓高速时代来临的发展腾飞机遇、新发展格局演进中的优势转化机遇、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带来的城乡蝶变机遇、基层治理模式创新下的干事创业机遇,借势而上,化机遇为现实、变优势为胜势。

奋进新征程,我们奋力在打造“两地一极一区”中争先作为。我们将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奋力打造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地、华东康养文旅首选目的地、温州都市区西部重要增长极、浙闽边合作发展先行区,致力在推动泰顺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奋进新征程,我们奋力在开创“十个新局”中争创一流。我们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干实干成项目建设、产业提质、改革创新等“六大任务”,奋战奋进康养文旅、生态工业、共同富裕等“八个先行”,奋力争创生态环境、生态产业、营商环境等“十个一流”。

奋进新征程,我们奋力在“两个健康”时代浪潮中挺立潮头。我们将重点做好“聚力推进数字化改革,聚力打造营商环境高地,聚力提供更加有力保障”三件事,全力打造“整体智治”的现代政府和营商环境一流县,努力在全县形成尊商崇商爱商惠商的浓厚风气。

奋进新征程,我们奋力在“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中展现担当。我们将强力实施体制机制提升行动,深入推进人才走归攻坚行动,深入实施“六链协同”一体化行动和人才科创平台建设行动,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把优秀人才吸引过来、凝聚起来。

站在历史交汇节点上的我们,将乘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浙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温州“五城五高地”建设的东风,登高望远谋划泰顺“十四五”及2035年远景目标规划,以高质量的蓝图引领泰顺高点起步、高标开局。

林万乐表示,泰顺是一方生态净土、康养乐土、文化厚土、发展热土。

希望广大泰商能够当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者,将泰商创业的故事书写得更加精彩,再筑泰商传奇;

  希望广大人才能够当好泰顺奋进新征程的领头羊,将创业创新的动能发挥得更加充分,开创智汇新局;

  希望广大泰商、各位人才能够当好泰顺发展的宣传员,将泰顺发展的故事讲得更加生动、更加精彩。

县委、县政府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省委“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和市委“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等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主基调,与广大泰商乡贤一道、与各行各业人才一道、与全体泰顺人民一道,奋进新征程、争创先行县、展现新作为,奋力交出一份高分答卷!

绿色崛起的泰顺,态势向好、潜力无限!

  赶超跨越的泰顺,机遇大好、蓝图可期!

  温馨温暖的泰顺,智汇携手、再筑传奇!

大会举行了授奖(牌)仪式,表彰了县第九轮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第七轮优秀青年专业人才、2020年温州市特支计划传统工艺领军人才、2020年度新上规工业企业、2020年度在外商会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了爱心公益奖、招商引才大使、2020年度“爱家乡兴泰顺”突出贡献奖、2020年度泰商回归“杰出人物”奖、2020年度泰商回归“功勋人物”奖等奖项。

大会还举行了科创平台、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泰顺县现代农业与休闲产业发展研究院、温州理工学院泰顺生态产业研究院、浙江(泰顺)万洋众创城、“竹里·风篁峪”国学康养度假区等项目11个,会外签约项目9个,协议总投资152亿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