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应届毕业生受聘成为首批“温州青年人才工作大使”

温州网 2021-04-06 21:35:00

  温州网4月6日讯(记者 潘涌燚 通讯员 邵卢静)4月6日下午,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召开在温高校毕业生招引工作座谈会。会上,成立了“温州青年人才工作者志愿团”,并聘请来自温州医科大学和温州肯恩大学、温州商学院的鲍祎鑫、李允巍、李明豪、徐琦涛、张怡青等5名应届毕业生,担任首批“温州青年人才工作大使”。

  今年3月12日,温州首个“人才日”到来之际,以鲍祎鑫为组长的“温州毕业生人才政策吸引力”调查小组向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写了一封信。在此之前,该调查小组开展了一次温州毕业生人才政策吸引力的调查,并将调查的结果及对温州发展的期许写入信中。这封信很快就得到了陈伟俊书记的回复,这让同学们欣喜不已。此次受聘的5名应届毕业生均来自该调查小组。

  为了让新时代青年在人才招引工作中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第一时间了解和掌握高校毕业生对温州人才政策的诉求和城市发展的期盼,温州市人力社保局牵头在温州各大高校发动创建了“温州青年人才工作志愿团”,聘请这5名应届毕业生担任“温州青年人才工作大使”,并借助“人才工作联络站”将志愿团队发展到全国各个高校。

  接下来,我市还将继续聘请一批在校大学生,尤其是大三大四的高年级学生担任“温州青年人才工作大使”。通过他们的力量,组织志愿团,发展志愿者;广泛宣传温州人才政策,鼓励学友留温(来温)创新创业;独立或合作开展有关毕业生就业意向的调研活动,撰写调研报告,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等。

  “我们也没想到这封信引起这么大的社会反响,政府部门组织的座谈交流非常走心,我们的诉求都得到了及时有效的回馈。”“温州毕业生人才政策吸引力”调查小组组长、温州青年人才工作大使鲍祎鑫表示,在一次次与政府部门的深入互动中,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温州城市的惜才、爱才之心。

  座谈会上,温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瞿自杰表示,希望通过“温州青年人才工作大使”这个团体,进一步凝聚在温学子的力量,使温州人才政策,特别是大学生人才政策有更高的知名度、更强的吸引力,真正让一大批人才了解温州、热爱温州、来到温州,最终留在温州。

  瞿自杰说,此次设立“温州青年人才工作志愿团”,聘任“温州青年人才工作大使”,就是要为全市的人才工作“再添一把火,再加一把柴”,真正形成“以人才招人才”的良性循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