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机关事务改革升级 聚焦办公用房等四大模块

温州网 2021-04-07 08:05:55

  温州网讯 为全面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昨日,由温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牵头召开的数字机关事务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我市数字机关事务改革将进入2.0升级版本。

  据悉,本轮数字机关事务建设将从服务和管理两个维度出发,聚焦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后勤服务保障四大模块,构建“1268+X”框架,并将凸显多方合作、数字赋能、迭代创新等多元素融合,将努力打造成为全国机关事务数字化改革的新标杆。

  近年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探索集约、高效、精准的机关事务工作“数字化模式”,在全省乃至全国“智慧机关事务”建设中勇立潮头。2015年,启动“智慧后勤”建设并制定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1月,“智慧大院”APP正式上线,10月,全省“智慧机关事务”现场会在温召开,向全省同行展示了“智慧机关事务”建设的初步成果。2019年10月,全国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发展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温召开,全国各地来温专项考察调研超过200批次。2020年11月,温州以全国最高分通过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综合试点验收,《智慧机关事务工作指南》的制定为新一轮“智慧机关事务”2.0升级版奠定了基础。今年,国管局更是确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为国家机关事务信息化专项试点和机关事务标准化实践培训基地,“数字化+标准化”“两翼齐飞”的“温州路径”正在逐步形成。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杜一川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