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淘”小鱼,不能随意“邮”进国内

温州网 2021-04-07 08:46:03

海关从入境邮包中查获的活体鱼为青鳉鱼。海关供图

  温州网讯 近日,经杭州海关技术中心鉴定,杭州海关所属温州海关、钱江海关从入境邮包中查获的活体鱼为青鳉鱼,共计36条。这是杭州海关今年以来首次从邮运渠道截获该种鱼类。目前,海关已对上述违规入境的青鳉鱼截留做进一步处理。

  此前,温州海关邮件监管科关员在对进口邮件进行例行查验时,发现一个申报名为洗发水的邮包过机图像显示内部存在活体生物。开箱查验后发现里面装着1个充气的透明水袋, 袋内有游动的小鱼。随后,海关关员根据数据分析从大量入境邮包中锁定了5个可疑邮包,并从中查获了装有小鱼的水袋。与此同时,杭州海关所属钱江海关驻邮局办事处也在一批入境邮包中查获了类似的装有小鱼的水袋。经杭州海关技术中心鉴定,7个邮包内装的鱼均为青鳉鱼。

  海关方面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规定, 活体动物属于禁止携带、邮寄入境物。未经审批许可和检疫的活体动物,可能是疾病、疫病的传染源和传播媒介。“海淘”前应该先了解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切勿随意“海淘”邮寄入境。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陈佩蕾 通讯员 董晓慧 万志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