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文化产业促进会高校文创联盟成立 助力构建“千亿级文化产业集群”

温州网 2021-04-07 09:44:06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文化产业促进会三届二次会员大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会上授牌成立市文促会高校文创联盟。

市文促会高校文创联盟涵盖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肯恩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温州城市大学等我市多所高校,旨在加强政府、高校、企业之间的联动,搭建高校文创成果展示交流平台,推动高校文创资源转化和应用,助力我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文化高地建设,发挥高校的聚智集智和人才支撑效应,为文化产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新因子。 

我市文促会将依托新平台,大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助力构建“千亿级文化产业集群”,构建起更加完善的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加快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和文化消费模式,文化产业与各个领域各种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实现到2023年文化及相关特色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6.5%的目标,文化赋能产业的能力和水平再上新台阶。

去年我市文化产业发展迅猛。2020年我市入选省级重点文化产业园区4家,省文化创意街区11家,入选数全省第一。全市“四上”文化企业达到627家,11家企业挂牌新三板,中胤时尚在深市创业板上市,成为全省唯一一家上市的文化设计类企业;4家企业入选省重点文化企业;76家企业入选省文化成长型企业。3个县(市、区)获得省文化产业重点专项扶持资金9000万元。

会上,选举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梅阳为市文促会执行会长。

来源: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 许雅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