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姚高员调研文化事业:聚焦六大战略定位 加快打造文化高地

姚高员调研文化事业:聚焦六大战略定位 加快打造文化高地

温州网 2021-04-08 07:31:00
加快打造文化高地,在满足人民文化需求中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推动文化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温州网讯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昨天调研文化事业发展时强调,要把握机遇、扛起使命,聚焦聚力“高成色瓯越文化起源地、高品质文化生活优选地、高质量文化传播示范地、高水平全域文明引领地、高能级文化产业融合地、高层次文化人才集聚地”六大战略定位,加快打造文化高地,在满足人民文化需求中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推动文化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新时代“文化温州”工程,推动全市文化事业发展取得一系列新成果——首创“城市书房”“文化驿站”“乡村艺术团”等创新品牌获全国推广;传承发展浙江优秀传统文化工作获省政府督查激励;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高分通过验收。

  从文化设施到文物遗存,从文化名人到传统艺术……利用一个上午时间,姚高员先后走访调研市越剧院、南戏博物馆、朱自清旧居、夏鼐故居、市瓯剧艺术研究院、市文化馆,由点及面探寻地方传统文化发展脉络,详细了解各场馆单位管理运营、活动组织、品牌打造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南戏博物馆听取南戏发展历程后,姚高员指出,要持续加强南戏等地方传统艺术研究,全面还原发源和演绎历史,深入挖掘和展现其艺术价值、历史价值。参观朱自清旧居和夏鼐故居时,姚高员要求坚持特色化、差异化建设,加强遗迹保护和历史事迹考据,讲好历史文化名人的“温州故事”。

  姚高员在调研中强调,文化是一座城市的“金名片”、软实力和精神根脉。要突出继承和迭代相统一,进一步提升瓯越文化影响力,在保护传承的基础上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打造更多世代流传的经典佳作。要突出事业产业相联动,进一步提升瓯越文化竞争力,积极有序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文化事业发展,着力培育一批龙头型文化企业,加快打造千亿级文化产业。要突出设施活动相并重,进一步提升瓯越文化吸引力,加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管、用,丰富公共文化活动载体,促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推动文化惠民不断向基层延伸。

  副市长娄绍光参加调研。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