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维 见行动 争一流 为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增光添彩

温州网 2021-04-08 07:59:00
为我们走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道路锚定了坐标,提供了遵循。

  中共龙湾区委书记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 周一富

  《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全面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浙江改革发展的深刻思考及“六大科学思维方法”的实践运用,集中彰显了总书记高超的领导艺术、严谨的系统思维、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具有强大的实践力量和宝贵的时代价值,为我们走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道路锚定了坐标,提供了遵循。

  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曾4次到龙湾考察调研,对民营经济发展、传统文化提升等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作为习总书记关心关怀过的地方,我们将学思践悟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走前列、争先行、作表率。

  一是强化“立足长远、放眼全局”的战略视野。“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我们将坚持胸怀大局谋发展,把龙湾发展放到国际国内大背景中去思考,充分发挥龙湾作为自创区核心区、国家高新区和温州东部交通枢纽的综合优势,以战略、辩证、历史的思维进行谋划和前瞻布局,“跳出龙湾发展龙湾”,奋力打造“一区五城”,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全力以赴为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增光添彩。

  二是激扬“锐意进取、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我们将坚定走好创新发展“华山一条路”,建好用好国科大、科思技术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加快建设中国眼谷等高端旗舰平台和瑞浦新能源产业园等重大产业项目,推动平台、项目、人才、资本、政策等要素快速集聚,充分释放科技创新的“乘数效应”,打造温州科技创新策源地。

  三是增强“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的底线意识。“凡事从坏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我们将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法治思维,坚决守住民生底线、生态底线和平安底线,加快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认真办好十大民生实事,高质量建设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扎实推进高水平共同富裕,打响温州东部教育高地、文化高地、市区东部医疗康养中心、平安龙湾等品牌,打造共建共享、自强奋进、温暖包容的滨海幸福新城。

  四是践行“担当尽责、奋勇争先”的实干作风。对基层而言,学思维关键在于见行动抓落实争一流。我们将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对标省委“三个争先”、市委“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工作导向,高标准谋划、高效率推进各条线工作,推动一批重点工作争先进位,形成一批“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