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建房帮确权 瑞安民宿特色村房屋流转发放奖补

温州网 2021-04-08 07:59:00
新政率温州市之先推出民房流转政府奖补,给予房屋产权所有人每间1万元至1.5万元不等的奖励,每个民宿特色村(群),还可获500万元专项资金等。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在瑞安市曹村镇南岙村,温州市首笔民宿特色村房屋流转奖补在这里举行。“有人帮我们建房确权,有租金还有奖金,开心!”75岁的村民林敬福接过首笔9000元政府奖补,眼睛笑成一条缝。

  “民房流转给民宿村群建设,政府就奖补!”“今天我们是来兑现政策的!首笔30%的19万余元奖补款将到账。”曹村镇以及瑞安市文广旅体局有关负责人为村民递上大红包。去年,瑞安市发布浙江省最优惠民宿扶持政策《瑞安市支持民宿产业发展新政策十条》,新政率温州市之先推出民房流转政府奖补,给予房屋产权所有人每间1万元至1.5万元不等的奖励,每个民宿特色村(群),还可获500万元专项资金等。

  林敬福说,南岙村远在深山,大多数村民外迁,民房年久失修,破败不堪。民宿新政激活了农村资源,“投资商建民宿,政府配套基建,村民有奖金,建成后年年有租金。”“奖补倒是其次,村里的老房子有些半坍塌确权难,有些要办转继承,我们只用一纸委托书,就办好了!”村民董文华接过话说。

  原来,在大力推进民宿特色村建设过程,曹村镇工作专班进场开展工作,老房屋的确权、流转,困难群众安置等工作由镇、村干部统一办理,群众一次也不用跑。不足一个月,58间老旧房屋全部流转完毕,成为瑞安市民宿集群流转最快的项目。

  据悉,首批瑞安7个民宿村(群)将获得3300多万元的财政专项资金,用于配套设施建设。而南岙民宿村建成之时,村庄的道路、桥梁、绿化等配套设施也一并完工,且每一份收益都由村民共享。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 夏盈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