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A股“先扬后抑” 温州股民直呼:春风吹绿了A股

温州网 2021-04-08 08:19:00
虽然市民的进场热情不减,但托管市值有所下降,比上月减少143.9亿元,同比增加655.4亿元。

  温州网讯 对于投资者来说,一季度全球主要股指均呈震荡行情。A股一季度则是先涨后跌,三大股指均在2月18日触及一季度最高点后震荡下行。近日,温州证券期货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月末,温州证券资金开户数212.7万户,比上月增加1.3万户,1-2月份共新增3万户。虽然市民的进场热情不减,但托管市值有所下降,比上月减少143.9亿元,同比增加655.4亿元。

  从盘面上看,一季度A股“先扬后抑”,A股市场出现了较为明显的风格变化,年前获机构“抱团”追捧的板块个股出现大幅调整,这让不少温州股民措手不及。同时,抱团股重挫,明星基金跟着暴跌。“公募一哥”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基金,宣布自2月24日起暂停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2月中下旬,易方达中小盘、重仓白酒基金“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净值均出现大幅度下跌。“本以为买基金稳妥些,没想到也这么刺激。”市民张女士看着自己的基金“缩水”,心疼不已。

  回顾一季度行情,春节(2月11日-2月17日)前,大盘走强,沪指从月初的3505.28点上涨到2月10日的3655.09点,这吸引了不少温州股民的资金投向股市,2月股市资金流入量269.3亿元,资金流出量241.3亿元,当月净流入28亿元。

  有券商表示,春节之前部分板块、部分股票价格上涨的确太快、太过显著,是需要回调,同时也有投资者对股市过快上涨的可持续性存在怀疑。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末,A股共1537只个股上涨,2574只个股下跌,市场整体跌多涨少。从行业板块来看,今年一季度,涨幅超15%的行业板块包括景点、橡胶、专业工程、钢铁、酒店、造纸等;跌幅超15%的行业板块包括航空装备、地面兵装、机场、航天装备、券商、汽车整车等。

  从温州券商的利润来看,2月利润总额2420万元,同比减少4158万元,环比减少3529万元。前2月利润总额8366万元,同比增加128万元。得益于春节的火爆行情,2月温州证券交易额在全国占比有所上升,占全国总交易1.86%,上年同期占全国总交易额1.83%。一季度惨淡收官,后市怎么走?多家券商对二季度行情表现乐观,投资者要更加注重资产选优,在平衡市场中寻找新的结构性机会。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邹雯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