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惠企,这家企业一季度省下231万元

温州网 2021-04-11 09:28:24

  温州网讯 “我们粗粗算了一笔账,整个企业第一季度用电成本降低了231万元!”清明刚过,瑞安华峰集团电气仪表工程师苏宗进就向记者通报了一则好消息。得益于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大工业电价降价政策,企业一季度用电成本同比节约5%。真金白银的惠企纾困政策,为企业生产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据了解,去年11月23日,省发改委要求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新的销售电价和输配电价,2021年-2022年浙江电网输配电价降价资金全部用于降低大工业电价,并完善峰谷分时电价。今年4月1日发布的惠企纾困“温22条”中,更明确指出要“落实全省持续降低企业用电价格政策”。双重利好政策,让温企发展有了更澎湃的动力。截至2月底,大工业电价降价政策累计优惠近1亿元,惠及大工业用户6700余户。

  苏宗进告诉记者,作为全球聚氨酯制品材料行业龙头企业,瑞安华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产能大,用电量高,主要用电设备为10千伏的高压电机,日用电量达10000千瓦时。为了让企业更好享受发展红利,在大工业电价降价政策发布后,国网瑞安市供电公司在华峰集团长驻的专属客户经理第一时间召集服务团队深入厂区开展智慧巡检和政策解析工作。在结对现场,服务团队对接入电源、配电设施运行、安全隐患等开展了细致用电检查,并提供用电技术指导。通过数据比对,服务团队对用电负荷进行实时测算和均衡性分析,并针对量身定制节能增效设备运行方案,大大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服务团队的客户经理苏治中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最新的输配电价和销售电价,加之七八月份实施季节性电价,并适当拉大峰谷价差后,平均下来,大工业电价会预计下降5.2分/千瓦时。“对于华峰这样的制造业大企业,一天的电费就能省下3万元左右。”苏治中说。

  据国网温州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为确保阶段性降低大工业电价惠企政策落实,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前期积极主动做好政策宣传,确保相关用户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同时,该公司还成立重点企业结对走访活动领导小组,对全市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重要活动开展结对走访,主动服务企业,将服务送上门。

  “这个政策对于企业而言,不仅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经营成本,同时也优化了营商环境。接下来,我们将在惠企纾困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服务,加强双方联动,帮助企业提高电气装备力量,当好发展‘电保姆’。”该负责人说。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黄荣杰 通讯员 王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