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义街道推出“云上重走长征路”活动 党员一边“刷步数”一边学党史

温州网 2021-04-12 08:24:47

  温州网讯 “怎么一夜之间,你就走到了九峰山?我才刚从瑞金出发……”“你怎么还没加入队伍?来,赶紧扫一扫。”近日,鹿城区仰义街道创新推出了“重走长征路”小程序,让党员们一边“刷步数”一边学党史,引起大家的热烈参与。

  据了解,为了让每位党员切实感受长征岁月、重温热血革命史,从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仰义街道创新推出“线上重走长征路”活动。该活动面向街道机关党支部、村(社)党支部、“两新”企业党支部和群众,相应的党支部或群众可以组成一支“长征小分队”,利用微信小程序,从江西瑞金出发,以“步数换里程”的方式走完27站,最后顺利在甘肃吴起会师。

  根据后台设置,微信上的步数每10步可兑换一里,为激励大家踊跃参与,活动还引入PK赛制,每日更新参赛者个人和所在队伍的总步数排名。走完500、1000、5000、10000、25000里,参赛者可以分别点亮长征精神、英雄之路、最佳勇士、长征纪念、胜利会师等勋章。最终到达长征终点时,系统会自动生成电子荣誉证书。到达吴起的前三支队伍和个人,还将获得丰厚的奖品。

  活动还开设了长征历史知识栏目,参赛者每到达一个点,便可解锁该地的历史小知识,寓学于乐,在行走中了解长征文化,接受精神洗礼,党史学习教育更入心。

  活动一经推出,大家参与热情高涨,纷纷加入所在支部队伍,快步向前并互相加油打气。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发布半小时内,仰义心为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就一下子冲到了825.13里的长征位置,龙川村、陈村村等党支部也在你追我赶。

  “这款小程序确实不错,不仅可以记录我们的日常步数,也帮助我们学习党史。特别是每到一个点位,我们都能够了解这个地点的长征故事,一路走来就如同与英雄前辈们同行,让我们更深地感受到长征精神。”仰义街道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胡思思说。

  据了解,以此次“云上重走长征路”为契机,仰义街道将继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积极探索多种学习形式,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张晨 通讯员 泮姗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