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一体”招生开考 3600多人竞争温医大200个名额

温州网 2021-04-12 08:24:00
3600余名考生参加现场综合测试,竞争温州医科大学200个名额,另有近9000名考生竞争温州商学院300个招生名额。

温医大“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现场。 学校提供

  温州网讯 4月10日—11日,省内高校一年一度的“三位一体”综合素质测试开考。3600余名考生参加现场综合测试,竞争温州医科大学(以下简称“温医大”)200个名额,另有近9000名考生竞争温州商学院300个招生名额。

  今年是温医大开展“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的第10年,共设置医学临床类、医药技术类、医学相关类三大类15个专业,计划招生200人。温医大有关老师介绍说,与去年相比,今年新增了基础医学专业,旨在进一步落实高考综合改革和深化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同时,温医大优化了报名条件,将医学临床类选拔总分提高到95分,医药技术类和医学相关类的选拔分均提高到90分,提升了考生选择专业的精准性。

  4月10日上午,考生到温医大报到。来自杭州学军中学陈姓考生说:“校园环境很好,眼视光和临床专业也很吸引我,希望以后能成为一名医生。”来自富阳中学的王可行坐着轮椅来到现场。他说,他在打篮球的时候把脚扭伤了,但还是不想放弃这次难得的机会。“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很多医务人员奋斗在一线,非常辛苦危险,但社会需要这样的人,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

  据悉,早在“三位一体”招生报名前,温医大就通过“高校代言人”实践团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杭州学军中学、宁波镇海中学等101所生源高中进行了招生宣传。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小钱说:“在宣讲会上,学弟学妹们很认真也很热情,问了我很多关于报考要求、专业学习方向以及校园生活的问题,期待他们能早日加入温医的大家庭来。”

  温医大“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综合测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面试考核环节按不同类别分组进行,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素养和专业潜质。其中,医学临床类考生参加心理测试、体验与感悟、专家面试等三个环节。

  本次测试结果将于4月20日左右公布,届时考生可在温医大招生网报名系统内进行查询。高考后,温医大将会把入围考生的高中学考成绩、综合测试成绩和高考成绩按2∶2∶6折算出最后综合分,并按这个分数择优录取。

  另悉,今年温州商学院“三位一体”计划招生300名,近9000名考生参加工商管理类、金融学类、新闻传播类、外国语言文学类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5个专业(类)的测试。温州肯恩大学和温州大学将分别于本月18日、24日开考。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曾云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