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实”字当头 助推党史学习“热力”持续攀升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04-12 15:42:25

启用新媒体学习传播党史、突出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为民解决实际问题、用好红色教材对青少年进行全覆盖红色教育、让干部群众在体验式党史学习中切身感受百年辉煌成就、把学习党史和推进各地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为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温州各地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积极部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各类特色鲜明的学习教育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凝心聚力学党史

为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传播效果,实现“走新”又“走心”,鹿城区推出“e心向党”百家单位讲百年党史抖音接力活动,鼓励各单位围绕党史主题进行构思创作,打造网络“爆款”。以“在学中乐、在乐中思、思有所得”为目标,鹿城区启动“行走的少年党课”“温州娒红色e旅寻党史”等红色研学旅游活动,将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与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相结合,带领学生们走访温州本地革命根据地,从革命英雄事迹中汲取前行动力。

乐清为党史教育插上数字化“翅膀”,扩大党史知识共享圈。通过打造党史学习云平台,推出“党史天天讲”“理论天天学”“品读乐清百年经典革命故事”等线上学习版块,精品党课实现精准派送。“雁山红遍•献礼建党百年”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聚集乐清红色资源、改革开放成效、高质量发展成果,讲好献礼建党百年的乐清故事。

在全面铺开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瑞安开展“百团千人”大宣讲活动,启动“党的历史我来讲”抖音视频推广活动,组建“峥嵘岁月百年说•青骑团”、文艺说唱团等特色宣讲团队,举办“百年风云 砥砺今朝”大型主题展览,推出“百年记忆 瑞安风采”系列作品,组织“百年巡礼 辉煌成就”融媒体展播展示活动……借力新媒体传播矩阵,展示宣传瑞安勇争先创新局、同担当共奋斗的创业精神,凝聚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磅礴力量。

在平阳,红色基因焕发出的时代光芒尤为耀眼。“百年初心 微说平阳”等系列网上宣传活动获得广泛关注、“听海峰老师讲故事”系列短视频风靡网络、“90”对话“90”暨“寻找信仰密钥”主题活动赢得良好反响……

为民服务强担当

着力挖掘红色文化遗产之时,鹿城区把党史学习融入为民办事的实践中,围绕现代产业体系、小微金融服务、创新生态营造等重点领域,深化“包乡走村”、驻企服务等有效举措,让群众看到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的诚意、办成事的决心。

致力于拓展联动效应,龙湾区打造线上党史展厅,线下设立“党史学堂”、开展“党史夜学”。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龙湾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高质量发展中提升地位,系统推进龙湾“一区五城”建设。从各行各业的艰苦奋斗中提炼出来的红色革命精神,成为描绘龙湾特色精神谱系图的鲜明底色。

乐清坚持学史明理,着力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夯实思想之基;坚持学史力行,着力在干事创业中砥砺担当之能。围绕“两个健康”、营商环境、全域美等重点领域,乐清切实推动解决一批基层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把党史学习与为民办事实践活动有效结合起来。

为纵深推进党史教育学习,平阳充分运用“省一大”资源,依托“党员志愿服务+”载体,确定政策宣传、党史教育、理论宣讲、心理疏导、生活救助等志愿服务内容。信息化调度志愿者资源、常态化深入基层为群众办事,平阳正向着构建“党员带头、社会协同、群众参与”的志愿服务格局,打造“红色服务志愿之城”昂首奋进。同时,专班化运行、清单化落实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在实践中学习,确保平阳党史学习教育有特色、走前列、当示范。

初心如磐谋发展

“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弘扬海霞精神的时代之机。洞头将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海霞精神,激发全区党员干部大干快上、大抓落实的干事激情。”洞头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洞头要努力干成包括瓯洞一体化融合发展、海洋经济“一区五岛两示范”建设、打造两山实践海岛样板等在内的“十二项突破性大事”,不断开创高质量建设海上花园新局面。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如何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推动山区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对此,文成和泰顺各有周密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在学习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文成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四大工程”和文成建县75年奋斗历程的经验启示紧密结合起来,聚焦文成打造国际化休闲旅游目的地、浙江大花园典型示范县、温州大都市重要增长极的目标,以学习党史为桥梁,强化系统观念、系统思维,大胆闯、大胆试,进一步激发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让党的每个组织都坚强起来、每个细胞都激活起来。泰顺县通过“万名党员进党校”等学习活动,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泰顺跨越发展的一场“及时雨”,积极促进“红色资源”向“红色财富”转化,把学习成果体现在项目攻坚突破上、体现在产业能级提升上、体现在城乡融合蝶变上、体现在改革创新赋能等方面上,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作者:林乙人、李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