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文成用好数字手段 打造海外党史宣讲最潮音

新华网客户端 2021-04-12 15:42:25

4月1日,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铜铃山镇雅庄举行“LIVE文成 红映文成”系列宣讲活动启动仪式。

响应“青年说” 打造“硬核”宣讲团

中共文成县委宣传部(网信办)联合县委组织部、团县委等单位,整合全县8090青春党员力量,组建“YOUNG文成”青年海外宣讲团,通过不断把握国外不同受众的习惯和特点,让党史宣传、理论传播和国外受众喜闻乐见的内容融会贯通,以创新理论的传播者、“重要窗口”的实践者形象利用互联网新兴媒体渠道,持续向海内外传递中国好声音,争做新时代“硬核”宣讲团。

用好“人际网” 创新网络社交微宣讲模式

文成是浙江省第二大侨乡,有近17万人(占全县总人口40%)侨居在世界70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家家有华侨,人人是侨属”的特色“人际网”。

接下来,文成将组织“young文成”青年海外宣讲团成员,以家庭为单位,以亲情为纽带,通过微信群等网络社交渠道,利用好社交平台产品功能,推送每日红歌、“红色日历”等,开展华侨家庭每日微宣讲打卡活动。

奏响“交响乐” 传递海外宣讲最“潮”音

启动仪式后,“Young文成”青年海外宣讲团代表胡植柱与现场来宾齐坐一堂,围绕雅庄红色历史,结合自身归国入党、传承非遗文化等的心路历程,为现场来宾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小胡说事”红色故事宣讲。同时,wenchengLIVE直播间对此次宣讲作同步直播。

据悉,自2020年以来,文成活用年轻语态,面向海内外积极开展“世界青年读词汇”等互动综艺式网络宣讲活动。

今年,文成将继续探索海外宣讲创新形式,用更鲜活、更“潮”的表达方式,塑造多样化、可看性高、互动性强的网络视听节目,注入非遗文化、美食文化、伯温文化等特色内容,打造一批如“小胡说事”红色云故事会、“一片‘丹’心 寻味文成”红色云研学、“海外红色合唱团”等海外宣讲活动品牌,助力“红映文成”热潮推向海外,打造宣讲最“潮”音,助推中国声音在国际社会愈发洪亮。(陆琼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