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乐清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 以艺为媒弹出“四重奏”

新华网 2021-04-12 15:42:26

如何因地制宜,让党史知识入心入脑?连日来,浙江省乐清市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弹出“四重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与非遗结合

  近日“中国梦”黄杨木雕系列作品展展览开幕,现场展出了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虞金顺创作的以“中国梦”为主题的108件精品雕刻作品,近300名社会各界人士分批陆续前来观展。

  作品生动刻画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具有强烈的历史感和时代感。

  党史学习教育与诗歌结合

  3月21日,乐清淡溪镇邀请百名乐清籍诗人,先后走访了原梅溪区委旧址、梅岙革命烈士纪念阁、樟坑田烈士纪念馆、陈坦将军书法长廊等红色场所,探寻“虹桥起义”“白石缴枪”“牛塘山会议”“状元坟结义”等红色故事,穿越历史,深刻感受七十多年前的那段峥嵘岁月,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诗。

  党史学习教育与舞蹈结合

  3月28日,在乐清市排舞协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启动仪式上,数十名党员志愿者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信念。

  当天,乐清市100名排舞爱好者通过饱满的热情、整齐的动作,唱响“党在我心中,我在群众中”的主旋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了乐清的精气神。

  党史学习教育与文艺演出结合

  3月29日乐清市柳市镇采取文艺搭台、理论唱戏的“文艺+宣讲”形式,借助乐清市曲艺协会、柳市镇乡村艺术总团、乐清市雁山红曲艺团、柳市戏曲协会等团体的“红色文艺轻骑兵”力量,以莲花、鼓词、越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曲艺和戏曲节目为主,同时创作《百年红船破浪来》《浙南刘胡兰》等红色节目,融入党史教育,让党史教育更接地气,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林筱 郑望喜 戚梅丽 蔡甜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