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忆峥嵘——老党员们的一次生动室外党史学习课

新华号 2021-04-12 15:42:27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来自鹿城区仰义街道的老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的声响在温州城区革命历史馆内激荡回响绕。3月30日,鹿城区仰义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龄在40年以上的老党员来到温州江心屿革命烈士纪念馆和温州城区革命历史馆,大家参观瞻仰,缅怀先烈,继承遗志。

当天,老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瞻仰广场、纪念碑、陈列馆,深入学习谢文锦、刘英等烈士事迹,回顾1919年"五四"运动以来浙南革命斗争历史,重温红十三军的悲壮历程和挺进师的艰难岁月,并向为革命献身的先烈献上花束,以表敬仰。

1919年温州青年参与“五四”运动,1924年中共温州独立支部建立。至1949年浙南全境解放的红色岁月,成千上万的温州城区儿女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浴血奋战的革命故事。

退休老党员康恩文有感而发:“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对我们老党员触动很大,我们的长辈、包括我们自己从旧社会里来,大家都是吃不饱穿不暖,现在衣食住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个功劳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中国人真正站起来、强起来了,身为中国人我很骄傲。”

当天,所有党员都佩戴印有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标识的红色帽子,在江心屿的广场上,站成“100”字样队形,以示献礼建党100周年。

参观结束后,仰义街道特意组织了老党员前往五马历史文化街区游览,感受近代温州的巨变。老党员们一边欣赏沿街中西合璧的建筑风格,一边热烈地讨论着五马街改造前后的变化。党员代表黄伯荣感叹说:“回想几十年前,温州的楼还都只两层平房,现在有了这么多百货大楼、商场、专卖店,我们温州建设得越来越好了,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领导。”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鹿城各地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学习、室内室外多重教育等方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如开展“百年党史百日学”打卡活动,拓宽党史学习路径,让党员们形成天天坚持学、你追我赶学、相互交流学的良好学习氛围。而此次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室外,既是学习温州红色革命历史,挖掘温州红色文化资源之行,也是发扬温州红色革命传统,凝聚奋进力量,补足精神之钙之旅。

据悉,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做好学史悟思、勇开新局的排头兵。

记者 王梦妮 通讯员 胡晚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