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学习 实时监督 浙江苍南“数字”赋能党史教育 打造政法铁军

新华网 2021-04-12 15:42:00

 “叮叮!”3月30日,正在处理工作的政法干警小陈收到了浙政钉软件一条“已完成”信息。据苍南县委政法委介绍,这是苍南政法系统创新推出的党史学习方式,利用浙政钉平台,将学习任务清单化、数字化,切实提升政法队伍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进一步增强政法干警政治素养、干事担当、履职能力,为政法队伍建设赋于“数字”能量。

  据了解,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县政法委利用现有的数字化平台,将全县政法干警统一纳入浙政钉群组,将学习教育“必做清单”内容导入浙政钉工作台。3月22日,浙政钉工作台向全体干警发布学习要求,内容包括参加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参加主题党课、参加法规业务培训等21项。同时,通过浙政钉向每位政法干警推送《学习电子书》,涵盖20个党史教育学习内容,让政法干警通过浙政钉钉软件,随时随地开展学习,充分利用了碎片化时间,克服了工学矛盾,真正实现了数字化学习的高效性。

后台管理人员发布“云课堂”内容。

全县政法干警每日填报、更新“必做清单”,完成一项打卡一项,苍南县委政法委每日汇总浙政钉打卡情况,梳理未按时完成“必做清单”任务的政法干警信息,并通报政法各单位,推动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按规定完成。“以往在统计这类工作的时候,都要向各个单位收集报表,不仅繁琐还费时。”后台管理员说,并演示了后台信息收集、处置情况,不仅可以统计各个政法单位每个任务的完成率,还能清楚地看到全县1088名政法干警学习教育环节落实情况。管理员表示,数字化管理后,干警们能随时随地进行学习,管理上也更加省时省力,有利于动态了解每位干警学习教育情况,及时查漏补缺,实现闭环管理。

“近期,我们还在浙政钉上发布了‘云课堂’,全县干警可以通过浙政钉进行测试,由系统打分,巩固学习教育成果,未来根据需求,还会加入更多功能,以促进学习更加全面深入。”苍南县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委政法委将继续深化信息技术运用,积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及其成果转化,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数字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等活动有机结合,更加高效地优化政法队伍建设,打造出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林婵婵 陈薇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