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史流动起来 温州首个“移动党史馆”正式发车

学习强国 2021-04-12 16:31:55

4月9日,温州首个“移动党史馆”正式发车,通过陈列百册党史红色书籍,将党史学习教育送入学校、社区和农贸市场等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党史宣讲、红歌热舞、党员故事……“移动党史馆”每到一处都会停留半小时,并吸引众多党员群众到场听讲,扩大党史知识普及面,强化党员群众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的了解,传播发生在身边的党员故事。

  “党的知识也曾在电视、教科书上学习过,但每重温一次心中便升华一次,更加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和谐生活的来之不易。今后我将更加热忱地投入到祖国建设中去。”市民陈征宇一边认真阅读党史书籍,一边表达自己聆听“党史宣讲”后的心声。

  据悉,温州市鹿城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鉴于党员群众学习党史缺少较大平台的实际情况,本着学党史“一个都不能少”的主导思想,南汇街道和温州菜篮子集团联合发起此次活动。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详实的文字说明和接地气的现场宣讲,向观众展示百年来党组织带领人民艰苦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力拼搏的光辉历程。

  “通过这种流动的、图文并茂的展览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送到广大党员、群众中去,可以更好地帮助党员群众学党史、颂党恩、明使命、作贡献。”南汇街道党工委委员陈东说,“这种形式既接地气,也很受欢迎。之后我们还将把移动党史馆开到更多的地方,如辖区的商务楼宇等,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让更多人受益。”

  据悉,目前该“移动党史馆”的展览宣讲已陆续走进南浦小学、清风社区及南浦农贸市场3地,方便了百余位党员群众在学习与工作的间隙了解学习党的发展历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