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有商家销售“过度捆绑青蟹” 被查了!

温州网 2021-04-13 07:41:00
鹿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于4月7日对辖区某农贸市场进行检查时发现一经营户出售的青蟹存在过度捆绑的情况,当即予以立案查处。

  温州网讯 4月11日,记者从鹿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鹿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于4月7日对辖区某农贸市场进行检查时发现一经营户出售的青蟹存在过度捆绑的情况,当即予以立案查处。

  据当事人交代,其未将过度捆绑的青蟹进行解绑在农贸市场销售,经现场称重,上述青蟹加尼龙绳总重量为1.175千克,尼龙绳的单独重量0.31千克,尼龙绳占总重的26.38%,远超省级地方标准《青蟹包装规范》规定的捆扎物重量占比标准值5%(捆扎物重量占比=(总毛重-总净重)/总毛重×100%)。现场取证后,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该经营户进行整改,将尼龙绳替换为塑料扣进行重新捆绑包装销售,并将对其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4月8日,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对该农贸市场主办方进行约谈,告诫市场主办方要积极承担主体职责,落实长效管理机制,指导经营户自觉规范销售,做好自查与整改,进一步维护青蟹规范称重行为。

  据悉,近年来,鹿城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青蟹过度捆绑专项整治,规范青蟹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市民若发现存在青蟹过度捆绑现象,可拨打12345反映,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将严厉查处青蟹过度捆绑销售行为,坚决杜绝此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

  来源:看温州客户端

  记者 陈培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