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县委书记刘中华赴百丈漈镇调研未来乡村建设工作

温州网 2021-04-13 10:51:00
4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刘中华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赴百丈漈镇调研未来乡村建设工作。

温州网文成支站讯(记者 刘超荣 魏为强)4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刘中华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赴百丈漈镇调研未来乡村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虞立清参加调研。

调研中,刘中华先后来到百丈漈镇石庄村、寒舍迴塘等地,重点了解该镇未来乡村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明确未来乡村的概念内涵,立足自身实际,精细谋篇布局,加快特色发展,有序推进未来乡村建设工作。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未来乡村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刘中华指出,未来乡村的基础是环境,核心是产业,灵魂是文化,关键是治理,目的是共同富裕、追求美好生活。要把未来乡村建设作为文成做好“三农”工作的综合抓手,加快工作进度、强化争先意识,充分理解未来乡村基本内涵,积极探索未来乡村建设路径。要通过党建引领,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环境,充分挖掘传统文化,充分对接现代时尚,着力在未来乡村建设工作中作出示范。

刘中华强调,要在环境打造上突出公共空间,复兴传统空间,做好“减法”,构建符合群众现代生活需要的公共空间。要突出场景的植入,以人为中心,以需求、效果为导向,注重健康、文化、低碳、建筑等场景的展现。要突出数字赋能,依托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模式,与数字乡村、数字旅游相结合,增强乡村智治能力。要突出项目招引和培育,丰富产业内容、加快建设速度,着力在未来乡村建设中实现生态价值转化。要主题鲜明,把国际时尚文化和传统乡村文化相结合,完善共同富裕的实现路径和机制,展现生活美,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感、幸福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