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名校助力“学在泰顺”品牌打造 泰顺鹿城签订教育领域山海协作协议

温州网 2021-04-14 08:18:00
今后,泰顺县的学生和学校,也能分享到位于鹿城区的我市名校的教育理念、管理经验和教学方法。

温州网讯  今后,泰顺县的学生和学校,也能分享到位于鹿城区的我市名校的教育理念、管理经验和教学方法。这是记者从昨天举行的“泰顺-鹿城山海协作+教育暨助力学在泰顺品牌建设”合作活动中了解到的。

泰顺提出,从2019年到2021年,将实施三年行动计划,打造“学在泰顺”教育品牌。目标使该县义务教育教学质量居全市中上水平,高中教学质量快速提升,学前教育形成区域特色,教育设施品质提升。

活动中,泰顺鹿城两地签订助力“学在泰顺”品牌建设合作协议。实施“学在泰顺”重点学校结对工程,是该协议的主要内容之一。双方将各安排多所优质学校开展区域结对,实施结对学校互访互助。每学年至少组织一次结对学校班子开展学习交流活动,通过专题研讨、专题报告、网上论坛等途径,加强互通互融,提高干部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

同时,两地将常态化开展互联网+义务教育5G同步课堂活动。联合开展教研活动,建立教研组、备课组合作研讨制度,利用网络共同开展教研活动。双方教育教学研究机构,将继续开展结对帮扶,在课程改革、中考命题研究、教育质量评价等方面进行合作交流和资源共享。

此次泰顺鹿城两地教育领域山海协作的另一项主要内容,是实施“学在泰顺”师资培养工程。泰顺将每年选派青年骨干教师、教育教学管理人员,到鹿城重点学校,开展跟班教学、挂职管理。由鹿城学校帮助泰顺学校形成发展规划、办学思路,以及完善教育教学管理一整套体系。双方还将通过专家讲座、名师送教、师徒结对等形式,定期开展合作交流、观摩学习、诊断指导课堂教学,提高教师在实际教学中的应用能力。

来源:温州日报

张睿 蒙蒙 淼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