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瓯江口市监分局在行动

2021-04-14 09:24: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王炫文)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的指示精神,抵制餐饮铺张浪费的行为,传承、发扬勤俭节约美德,倡导绿色节约的消费方式,近期,瓯江口市监分局对辖区餐饮经营单位开展了反餐饮浪费检查。

  本次检查以酒店、企业、学校食堂、餐饮单位为重点。每到一处,执法人员均对厨房内部食材加工和餐后情况进行查看,重点检查是否有食材、就餐浪费现象。同时,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带头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醒目处粘贴“节约粮食”“倡导文明用餐·制止餐饮浪费”等宣传标语和文明提示,切实把制止餐饮浪费贯穿到加工、服务各个环节,积极开展抵制餐饮浪费宣传教育,指导餐饮经营单位在点餐环节对顾客履行提醒义务,对于明显超量的需求应及时劝止,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理性消费、健康饮食。

  此次检查,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发现个别单位存在餐饮浪费问题,执法人员均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下一步,该局将结合餐饮日常监管,继续深入开展反对餐饮浪费行动,促使餐饮服务单位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做到诚信经营、文明服务,争当文明餐桌活动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