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起,旅游旺季期间洞头区半屏岛将实施交通限制措施

温州网 2021-04-15 09:16:00

  温州网4月15日讯(通讯员 王艺)日前,记者从洞头区有关部门了解到,该区将在旅游旺季期间对半屏岛实施交通限制措施,相关限制措施本周六(2021年4月17日)起试行,今年五一黄金周起正式实施。        

  半屏岛是洞头岛上的一处知名景点,风光秀丽,因神州海上第一屏——半屏山、浙南最大人工沙滩——韭菜岙沙滩等旅游资源,深受游客喜欢,每逢节假日吸引众多游客自驾入岛游玩,岛内交通因此承受了不小压力。        

  为有效维护半屏岛旅游旺季交通秩序,确保道路交通畅通、有序、安全,今年起,每年5月到10月的周日至周四每天8:00-17:30、周五至周六每天8:00-21:30,半屏岛内道路将限制通行。如遇半屏岛内举行重大活动期间以及11月至次年4月旅游淡季期间的重大节假日视情况启动交通限行。         

  交通限行期间内,旅游接驳公交、城乡班线公交、大中型旅游客车,两轮电动车、三轮电动车、摩托车、自行车,出租车、网约车,警车、消防救援、救护车等特种车辆,允许直接进入;现有岛内居民车辆、岛内经营业主的车辆、相关管理和公务活动用车、经岛内民宿经营业主授权的旅客车辆,经申领通行码允许进入;具有岛内户籍或房产、非在岛内居住人员的车辆,现有岛内居民三代直系亲属的车辆,其他有经营、生产需求的运输车辆,经申领通行码允许在周一至周四限时进入。除上述车辆允许(或限时允许)进入外,其他车辆一律禁止进入。       

  据了解,符合申领通行码条件的车辆,需经当地东屏街道及半屏社区审核后给予发放通行码。入岛游客车辆和不具备通行码的社会车辆,可停放到国际放生台、南塘旅游集散中心(视情启用)等处停车场,游客则由接驳客运车辆运送到半屏岛内。这些交通限行变化,将在2021年4月17日(本周六)起试行,2021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