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推出数字化改革 今年十大标志项目

温州网 2021-04-16 07:15:00
未来,鹿城区的城镇住宅,可能会一栋楼建立一个电子档案,纳入数字化系统。并结合房屋巡查、分类监督管理等功能,完善房屋长效管理机制,以此进一步保障市民居住安全。

  温州网讯 未来,鹿城区的城镇住宅,可能会一栋楼建立一个电子档案,纳入数字化系统。并结合房屋巡查、分类监督管理等功能,完善房屋长效管理机制,以此进一步保障市民居住安全。

  这得益于该区推出的的城镇住宅小区数字化安全监管应用项目。包括它在内,鹿城将在今年推出数字化改革十大标志项目。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该区数字化改革大会上获悉的。

  这十大标志项目包括:城市更新模块、利民补助“一键达”系统、鞋业产业大脑数据中枢、数字贸易创新发展、城镇住宅小区数字化安全监管应用、智慧殡葬系统、线上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智·平安”系统、公安交通非诉智能审查系统、街镇场景赋能等。

  为市民生产生活提供更多便利,是这些数字化改革项目的重点内容。比如,在城市更新模块中,鹿城将对城中村改造、老旧小区整治、老旧小区拆改等进行全面梳理,建立数字化平台,提高安置效率。

  公安交通非诉智能审查系统,将优化交警和法院的工作协调流程。利民补助“一键达”系统,将梳理各级政府在民生领域上的各类财政补助政策。

  助力经济发展,是鹿城今年数字化改革十大标志项目的另一个重点领域。

  其中,鞋业产业大脑数据中枢,将以企业为主体,以鞋产业链为重点,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汇聚各类市场主体生产经营过程中产生的数据。将这些数据作为一种公共资源,通过各种分析应用,为产品研发设计、精准营销等提供服务,助力“中国鞋都”向“世界鞋都”跨越。

  数字贸易创新发展,将结合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打造联网信息平台,重点解决企业在注册、报关等方面的堵点,探索开展跨境电商直播等业务,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以这些标志项目为重点,鹿城将围绕开创数字化改革先行区目标,打造数字党政智治区、数字服务标杆区、数字经济领跑区、数字生活引领区、数字治理示范区,并争取在一年内展现成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张睿 通讯员 戴武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