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高速出口驶来一辆冒烟货车 收费员秒变消防员冲了上去

高速出口驶来一辆冒烟货车 收费员秒变消防员冲了上去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04-16 07:35:00
4月13日晚19时许,一辆冒烟单排货车紧急驶入浙江交通集团永嘉中心所枫林站出口,慌乱中,驾驶室内两名男子跳下车,火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蔓延开来。

  

    4月13日晚19时许,一辆冒烟单排货车紧急驶入浙江交通集团永嘉中心所枫林站出口,慌乱中,驾驶室内两名男子跳下车,火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蔓延开来。

QQ图片20210415161215.png

  “快,我这边有灭火器。”紧急关头,收费员徐锦良从收费室内飞奔而出,弯腰拿起边上的灭火器,快速穿越车道。但是,车道间齐腰高的隔栏挡住了徐锦良的去路,“从这边拉开金属环,瞄准火苗底部喷”,他边演示边从隔栏上方,把灭火器递给驾驶员。

  与此同时,另一名收费员戴朋清立即通知当班班长,班长第一时间封锁车道设立临时隔离区,并上报运行管理分中心。在忙完这一切后,戴朋清手持灭火器,加入了灭火队伍。

QQ图片20210415160928.png

  在一系列紧急有序的指挥调度下,火势很快被控制。接着,收费员引导驾驶员把车子开到空旷地带,搬开货物,进一步检查车厢,防止火星复燃。所幸扑灭及时,车厢内货物并无大碍。

  “幸亏你们及时救火,不然损失就大了,太感谢了!”据驾驶员徐建丰介绍,车子本来是驶往乐清的,在行车途中感觉车厢在冒烟,想下高速查看一下的,没想到火势迅速蔓延,于是出现了开头紧张一幕。他怀疑是前车随意丢弃的烟头,掉到他车厢内,引燃车内货物。

  近日气温回升,浙江交通集团温州管理中心在这里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们,安全出行从我做起,不给事故可乘之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