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委书记林万乐调研人大工作:推动人大工作更高质量开展

温州网 2021-04-16 09:58:00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积极履职监督,建言献策,为推动泰顺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温州网泰顺支站讯(记者 赵超颖 图 孙斌)4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林万乐专题调研人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积极履职监督,建言献策,为推动泰顺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荣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清、齐圣阳、尤联辉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林万乐一行先后来到宪法广场、县人大代表联络总站,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座谈会上,胡荣登就人大机关基本情况、近年工作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作了汇报。近年来,县人大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优势,为泰顺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林万乐对县人大常委会在服务大局见担当、法治建设见成效、服务群众见初心、队伍建设见活力等方面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林万乐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也是走好新征程、争创先行县的关键一年。县人大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主动靠前、一线作为,更好发挥人大的独特优势,在推动泰顺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谋求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林万乐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政治建设上体现更高站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在人大工作中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要坚持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县发展大局上来,切实做到县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人大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沉在一线、干在一线、联系一线”的优势,在参与中监督,在监督中支持,为推动泰顺跨越赶超发展积极发声、积极献计、积极出力。

要坚持以人为本,在为民解忧中增进更多福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在履职中做到深入体察民意、聚焦民生实事、助力社会治理,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把人民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不断增强全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要坚持唯实惟先,在自我革新中展示更优形象。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能力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进一步完善机制,建强队伍,守住底线,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品牌化水平,努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林万乐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为人大依法履职、开拓创新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