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赴郑州北京招商引智

温州网 2021-04-16 10:26:00
4月10日至12日,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率队赴郑州、北京开展招商引智系列活动,聚焦主导产业、新兴产业主动“走出去”,瞄准“好项目”“大项目”积极“引进来”。

温州网瓯海支站讯  许下春天的约定,共期美好的愿景。4月10日至12日,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率队赴郑州、北京开展招商引智系列活动,聚焦主导产业、新兴产业主动“走出去”,瞄准“好项目”“大项目”积极“引进来”

区领导姜迪清、林照光、吴雪梅、姜化钧,区政府党组成员邱忠瑜、市温商工委专职副书记项欣华参加活动。

王振勇首站前往河南郑州,专程赴建业控股有限公司登门洽谈。该公司产业项目涵盖创新型文旅项目、农业旅游综合体、城市文商旅综合体等,入选文旅部“2020中国旅游集团20强”榜单。王振勇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考察投资逾百亿的城市生活综合体“建业·J18”,开阔视野、受益良多。王振勇着重介绍了瓯海打造西部生态新城的战略谋划,推介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等文旅项目。他表示,未来社区与未来乡村的有机结合,是瓯海西部生态新城建设的主攻方向,希望干事创业的“建业”团队与瓯海紧密合作,推动瓯海全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助力瓯海打造温州全面乡村振兴示范区。

抵达北京后,王振勇第一时间会面“老朋友”中交投资有限公司。早在2018年,瓯海与该企业启动温州高铁新城产城融合PPP项目,在多年合作中结下了深厚友谊。“对于当下正施工、将开工的项目,瓯海不遗余力强化要素保障,也希望‘中交’立足自身优势、加强资源整合。”王振勇开门见山道来意,表示要共同努力实现项目提质提速,致力打造PPP项目全国样板;通过以商招商、以企引企,帮助瓯海加强产业引导,做好产城融合文章。同时,王振勇抛出“橄榄枝”,希望在西部生态新城、未来乡村、西环线建设、片区综合开发等各方面与“中交”再续合作佳话。

国泰创投奥北科技园、高顺云港新能科技园、百度大厦、国家人类基因组北方研究中心……在京两天时间里,考察团或全员登门、或兵分二路,快马加鞭奔走了10个考察点。无论是瓯海经济开发区“一区五园”、温州国家大学科技园等现有园区,亦或是浙大院士产业园、中国基因药谷等新建园区,都迫切需要优质园区运营商的科技驱动,释放“1+1>2”的叠加效应。在“国泰”,王振勇诚挚邀请负责人来瓯考察交流,挖掘合作空间,利用数字技术、科技创新、智慧运营,赋能园区企业不断增值、产业做大做强。

恒升医疗集团是一家专注创新高端医疗器械的集团型企业,是全国第3家冠脉医疗器械研发制造厂商,自主研发的NOYA支架更是中国目前第一个涂层完全可降解的钴铬合金药物洗脱支架。企业对扩大产能、人才招引的发展需求,与瓯海大力发展生命健康产业、科教资源禀赋优越的现状不谋而合,双方合作有着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美好前景。王振勇表示,招引不停留在简单的生产基地供给,要通过引领性、引擎性项目的落地,实现强链补链,加长拉伸产业链条;要加快组建专班、加深双方对接,以真诚积极的态度促成高效合作、早结硕果。

瓯海区政府、温州医科大学和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协议,达成三方全面战略合作是行程中的一大“重头戏”。今后将以“中国生物”的产业技术为基础,以中国基因药谷项目为平台,结合温州医科大学生物制药专业特色,开展创新医药等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合作。王振勇邀请“中国生物”早日来瓯实地考察,发挥领域龙头力量,对瓯海现有平台加强产业、人才和技术支持指导;以务实作风实行合作项目化、清单化,倒排时间节点确保合作落地见效。

在清华附中,王振勇一行欣喜见证瓯海区外国语学校、梧田第一中学与这一百年名校联合实施创新实验培育工程的瓯海教育“崭新起点”。王振勇表示,瓯海通过前两轮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夯实蓬勃发展的教育基础,希望以此次结盟为新开端,围绕以学生为中心,加强师资力量培育,真正“授人以渔”,让清华附中的教育精华、办学智慧在瓯海创造品质、演绎精彩,将“学在瓯海”品牌擦得更亮、打得更响。

和中国服装协会交流中,王振勇盛情邀请协会牵线组织服装设计“大咖”来瓯考察。王振勇说,希望依托协会桥梁纽带,借鉴吸取服装产业先进地区的宝贵经验、成功做法;创新载体,通过举办高规格会议、赛事,入驻设计大师工作室等,将服装企业、设计师等“流量”导入瓯海,提升瓯海整体服装产业发展水平。

行程最后一站,王振勇来到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双方就创建“中国龙舟运动中心”、申请设立“中国龙舟运动培训中心”与“国家龙舟队训练基地”、邀请亚龙联中国龙协在瓯设立办事机构、申办国家国际级赛事等事项进行深入而有效的对接交流。王振勇表示,瓯海亚运龙舟运动中心项目已完成竣工验收,诚挚邀请社体中心和中国龙协领导适当时间来瓯指导,多措并举持续擦亮中国龙舟文化之乡和中国龙舟名城金名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