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膝跪地、万元婚戒……离婚纠纷法庭上的浪漫一幕

文成法院 2021-04-16 10:33:30

  温州网讯 “我们回家好好过日子吧”。近日,文成一男子掏出万元婚戒在法庭单膝下跪求和,挽回了近三十年的感情,一家三口牵手离开法庭,这也成为文成法院今年以和好为由而撤诉的离婚案件。

  据当事人邱兰(化名)介绍,自己是贵州人,1994年与丈夫陈强(化名)在贵州打工相识相知相恋,很快在双方亲友的祝福下二人步入了婚姻的殿堂,1995年便生育了一名可爱的儿子,结婚初期,一家三口的日子过得算是充实而幸福。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生活压力增大、家庭琐事增多、风俗的不同、俩人也没少吵架。就在2019年间,双方矛盾再次升级,丈夫陈强责怪妻子邱兰没能把瘫痪在床的婆婆照顾好,将妻子锁在了门外,这一锁,将多年的感情拒之了门外,一时间远嫁的辛酸、在外的孤独、独自照顾婆婆的辛苦、丈夫的不理解……所有负面的情愫涌上了心头,邱兰负气离开了家,回到了贵州娘家。这一走就是两年,期间丈夫也有试图挽回,但邱兰去意已决,对丈夫很是失望,萌生了离婚的想法,遂提起离婚诉讼。

  开庭前,经承办法官的了解,双方感情尚未真正破裂,只是缺乏沟通导致小矛盾没有及时化解,激发了大矛盾产生,但仍有和好的可能性,便引导双方换位思考、并嘱咐已成年的儿子多多承担起一个家庭的责任,为父母分担家庭重担。开庭当天,陈强和儿子带着早已准备的婚戒来到法庭单膝下跪向妻子求和,经过耐心细致地开导,邱兰表示愿意与丈夫重归于好,至此,双方和好如初。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社会大家庭的和谐离不开小家庭的安定和谐,近年来,文成法院在推进家事审判改革的过程中,结合案件实际情况,积极化解双方心结,使当事双方感受到司法的人文关怀,通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有力维护了婚姻家庭的稳定、社会的安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