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委书记陈永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县委办支部集中夜学

温州网 2021-04-16 10:46:00
4月15日晚,苍南县举行连续第50次主题党日·集中夜学活动。县委书记陈永光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县委办党支部活动,并为党员们上党课。

温州网苍南支站讯  4月15日晚,苍南县举行连续第50次主题党日·集中夜学活动。县委书记陈永光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县委办党支部活动,并为党员们上党课。

党课上,陈永光从百年党史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信仰的味道为什么甜”、“艰苦奋斗的本色为什么美”、“党的靠山和底气为什么强”6个方面,分享了党史学习心得,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

陈永光指出,学习党史要——

深刻认识和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更加自觉地强化党的意识、增强党的观念,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

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同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统一起来,当好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真正让理想信念成为精神之魂、立身之本、履责之基。

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不畏艰险、锐意进取,不断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进一步牢记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体现在增进人民福祉上,努力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陈永光分享了党办工作经历和经验,

并寄语县委办干部

站位要高,做到忠心向党、忠诚于党。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强化“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五个坚持”。

学习要深,做到学以致用、学以提能。全面、深入学习基层、经济、政府、社会各领域知识,丰富知识储备,提升能力涵养,让自己成为“多面手”,更好地指导实践。

视野要宽,做到精准谋划、精确落实。从全局的角度抓谋划、抓协调、抓督考,以更加宽广的视野分析透、研判准、落实好各方面工作,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强大的合力。

做事要实,做到尽心尽力、尽善尽美。以极端负责的态度,精益求精的精神,虚心谨慎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

律己要严,做到清正廉洁、清心寡欲。守底线、讲奉献、有情怀,脚踏实际、努力付出、厚积薄发。

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及省、市部署,以苍南高质量发展和老百姓的富裕幸福为工作的落脚点,勤思考、善发现,不断历练自己、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切实发挥综合协调、参谋助手、督促检查等作用,为县委决策出思路,助县委工作出实效,为苍南发展出人才,为苍南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当晚,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在所属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开展集中学习。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陈薇拉 摄影/陈薇拉 张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