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听,他们这样点赞浙江

2021-04-16 16:00:07

  这两天,参加“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实践”宣介会的 外国驻华使节们先后到杭州和湖州参观。浙江和谐平衡发展经济与保护生态的做法受到外宾肯定。

  来自30多个国家的外国驻华使节等外宾在杭州考察的第一站,是位于杭州市滨江区的吉利集团。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蒙特斯说,杭州西湖美景闻名遐迩,此行在吉利集团的参观考察更是难得的体验。

  “这是一个非凡的公司,他们的车有在智利。就像你看到的一样,不仅是传统的汽车,有新能源、有未来的高科技比如有无人驾驶,这是一个重要的进步。”

  沿着最美高速S14杭长高速,驱车40分钟,余村美丽画卷展现在外宾们眼前。在余村景区电商服务中心,畲族姑娘精心编制的布带夺人眼球,丝缕交缠间,收获了大批外宾的赞美。

  “他们对畲族的衣服都很好奇,都赞美说beautiful。”畲族姑娘告诉记者。

  从杭州到湖州,再次感受浙江秀丽风景的路易斯•施密特•蒙特斯说,想住下来。

  “我可以说,也许在这次访问结束时,我可以说我爱上了这个地方,我非常想住在这里。”

  交谈中,记者向外宾们介绍余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对此,葡萄牙驻华使馆公参柯若昂说,他的家乡是一个仅有6000人口的小乡村,但与浙江乡村的绿色文化是相通的,这样的生态理念,让小乡村同样有大作为。

  “所以我认为,想要学好一个国家的文化,你需要去大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但你还需要去更多小地方,他们的生活的文化根深蒂固。这里离我的国家很远,但我在这个地方也发现了同样的活力,我非常喜欢。”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