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龙湾“多点开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人民网 2021-04-16 17:14:30

原标题: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丨龙湾“多点开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温州龙湾全区上下迅速行动,多举措、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出了“随时随地学党史,每时每刻在洗礼”的浓厚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随处可见、多点开花。

不忘“来时路”

打造“红色走廊”

为献礼建党100周年,区塘河建设中心以“来时路”为主题,推进永中街道青山直河(龙江路-龙海路段)沿河景观工程建设,打造3.6公里红色滨水走廊。目前,项目进展顺利,预计今年6月底前完成。该项目总投资700万元,依托大罗山自然景观资源,串联建党100周年以来的重要历史节点,展示中国共产党及革命先辈的光辉形象和新时代发展中的龙湾印记。

在党史学习中受教育。认真学习梳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重要时间节点,沿3.6公里滨水绿道布局井冈山精神景石群、红色长征地雕、两弹一星特色墙幕、红色驿站、平语近人景观带、龙湾大事记主题长廊、区划调整组图等景观小品,使所有建设参与者和游人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和龙湾发展史。

在服务群众中解难题。受城市建设影响,青山直河沿河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但绿道沿线存在的局部狭窄、卡口断点等,仍长期影响群众生活和出行。此次,通过政策处理和工程建设,打通了沿线5处未贯通的卡点,使塘河绿道延伸畅通起来。

在传承文化中展形象。充分提炼永嘉场等龙湾传统文化,深入挖掘永昌堡等文化记忆,利用在沿线的5座桥底空间内布局,展示一批龙湾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塘河文化内容,留住乡愁记忆,延续历史文脉。

党员参观十三军纪念馆。受访者供图

线上线下灵活结合

红色教育入脑入心

重温入党誓词,走进党史纪念馆,开展“红歌会”……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街道、部门、社区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区委办党支部走进红十三军纪念馆、红十三军军部旧址、中国工农红军纪念馆,全体党员在历史图片及史实资料中,追寻革命先烈的历史足迹,感受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和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区委宣传部联合圣邦集团,成立圣邦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企业文化中心,并把机关学习会搬到圣邦党史学堂中,组织开展党史教育。

线下的学习教育活动如火如荼,线上的形式也被广为使用。开展打卡“学习强国”学党史悟初心活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及“浙江学习平台”中的“跟着总书记学思维”和“习近平在浙江”专题栏目,深入学习阅读党史百年、红色记忆、红色故事、红色书信等,重温先辈先烈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峥嵘岁月,成为了党员们的日常“打卡”课题。

据了解,浙南科技城还通过开展支部“学习团微信群”推荐学习活动,让各支部在各自的“学习团微信群”里开展学习推荐活动,支部定期向党员推送学习内容,党员向同志们推送心仪红色美文,互动学习热烈。

学习党史为民生

惠民润物细无声

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建引领作用,龙湾以“为群众办实事”为核心,各地开展了系列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惠民气息和民生温度。

日前,住在瑶溪街道环一村老人房内的老人和家属们很是高兴,区委统战部(区侨办)开展的“学党史办实事”关爱老人捐赠活动,为老人们免费安装了130套煤气泄漏报警器,有效帮助解决了老人房的安全问题。

据悉,瑶溪街道环一村是区委统战部(区侨办)挂钩联系村,相关人员在下基层调研过程中,了解到该村老人房使用煤气烧火做饭,极易发生煤气泄漏和火灾等安全问题。区留联会得知这一情况后,联合区委统战部(区侨办)、区侨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共同发起“学党史办实事”关爱老人募捐活动,第一时间下发关爱老人募捐倡议书,不到一天时间就募集善款2万余元,用于购买煤气泄漏报警器。

4月13日,海滨街道渔池文化礼堂格外热闹,一场“庆建党百年扬志愿精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系列义诊活动在此拉开序幕。来自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的志愿服务队和温州优博口腔诊所的口腔医师,现场为群众开展测血糖、血压、内科检查和口腔咨询。医务人员针对群众咨询,为他们提供合理化建议和健康指导。现场除了向居民免费发放午时茶、板蓝根、金果饮等居家常用药和牙膏牙刷外,医务人员还根据检测结果向老人发放降压药等对症药品。

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润物无声”的走进了百姓心里,将切实营造全员“读史、学史、悟史、用史”的良好氛围,从而进一步汇集龙湾高质量发展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