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补资金“秒兑现” 助力惠企“直通车”

温州网 2021-04-18 09:13:00
我市率全省之先打通财政支付平台和惠企政策“直通车”平台,实现奖补资金极速兑现,助力惠企政策“直通车”越开越快。

温州网讯  日前,一笔高达2000万元的企业高质量发展奖励资金直达浙江伟明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账户,为企业产业园扩建急需流动资金解了燃眉之急。其背后是,我市率全省之先打通财政支付平台和惠企政策“直通车”平台,实现奖补资金极速兑现,助力惠企政策“直通车”越开越快。

浙江伟明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是龙湾区重点企业,2020年共缴纳各项税款合计1.36亿元,被浙江省列入“2020年度省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名单”。公司正在建设伟明高端环保产业园,项目计划投资20亿元,各项建造工作已全面开展。“3月底,公司有大量工程进度款需要支付给施工单位,资金需求量巨大,惠企政策‘直通车’平台提醒我们,依据相关政策,公司可申请龙湾区政府2000万元的企业高质量发展奖励资金。得知该消息后,我们立即提交了申请。”伟明环保总经理章小建告诉记者,令他没想到的是惠企资金下达如此迅速,第一时间解决了企业资金流通困难的问题,对企业来说简直“雪中送炭”。

去年,市财政局在全省率先打通财政支付平台和惠企政策“直通车”平台,将逐笔支付升级为批量支付,形成财政奖补资金“申请-审批-拨付”的全流程闭环,有效破解资金监管不够精准、信息录入重复、统计分析依赖人工等问题,助力惠企政策“直通车”畅通前行。自环节打通以来,单用户操作的支付速度可由原来的每天最多200笔提升至上万笔。据市财政局统计,2020年全年,我市兑现各类“三稳”政策资金222.47亿元,新增各类减税降费246.8亿元,为温州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全力护航。

与此同时,今年以来,市财政局积极争取中央直达资金和省级惠企利民资金72.07亿元,其中争取中央直达资金64.03亿元,居全省第一。全市财政系统持续加大统筹力度,按满分配比落实地方配套资金,并依托“两直”资金监控系统,实时监控、智慧监控资金执行进度,实现直达资金全覆盖、全链条监控,确保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真正惠企利民。目前,我市已率全省地市之先实现下达进度100%。

今年新一轮的惠企纾困政策——“温22条”已于日前下发,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在去年一系列惠企纾困政策的基础上,持续推进惠企纾困“温22条”的落实。据测算,全面实施“温22条”涉及的资金总额将达60.35亿元。

来源:温州日报

本报记者 柯哲人 通讯员 吴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