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为孩子种下一粒“红色种子”

温州网 2021-04-18 09:18:56

温州网讯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春耕播种好时节。日前,苍南启动“做一粒红色种子”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全县12万名中小学生树牢唯物史观、厚植红色情感、传承红色基因,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育生力军和接班人。

据悉,“做一粒红色种子”主题教育活动,重点围绕红色文化环境、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红色文化教育实践活动等三大方面内容,开展“阅红色经典·读百年征程”春天颂诗大型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红色研学路线、校园红色文化环境提升工程等13项具体活动,将力争促进“讲政治”与“讲故事”、“有意义”与“有意思”、“常态化”与“碎片化”之间的有机统一,像育苗植树一样,将红色雨露滴灌到人、到根、到心,引导青少年学生了解和掌握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时代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苍南县第一实验小学五年四班学生张为康告诉记者,同学们参与这些系列红色教育活动,会将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扎根在心里,并在学习中激励自己将这一精神践行到底。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林思思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