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监督: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温州网 2021-04-18 09:18:00
4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专题监督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

温州网讯  4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专题监督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

近年来,我市以“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高水平打造教育现代化强市”为总体目标,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着力打造“家门口的好学校”,教育整体水平明显提升。2016年全市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2020年全市各地创成教育基本现代化,为我市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迈向优质均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指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的重要抓手。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为契机,补齐短板、提升档次,努力把每一所学校打造成“家门口的好学校”;要聚焦重点,在创新办学机制、优化师资均衡配置、提高办学质量、深化招生改革等方面持续发力,统筹推进义务教育标准化、集团化、信息化、现代化“四化”战略,促进义务教育整体水平提升;要强化要素配置,严格落实教育布局优先规划、教育设施优先建设、教育投入优先保障,以更大的力度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葛益平强调,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实施,加强义务教育工作的顶层设计,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提升温州教育竞争力。要加大人大支持性监督力度,发挥新闻媒体宣传作用,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合力,助力温州打造学子就学的首选地、教育教学质量的新高地、高素质教育人才的集聚地。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