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专题协商:以更大力度促进高水平就业

温州网 2021-04-18 09:18:00
4月16日,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就“促进高水平就业”开展专题协商。

温州网讯  4月16日,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就“促进高水平就业”开展专题协商。

近年来,我市将稳就业保民生摆在突出位置,围绕助企减负、惠企稳岗、托底保障、扩大就业等出台系列举措,并拓宽帮扶渠道、强化服务保障,为新发展阶段促进高水平就业打下良好基础。2020年,全市实现新增城镇就业14.16万人。

围绕协商主题,市政协调研组、5名政协委员和智库专家就优化就业结构、改善就业环境、落实引才政策等积极建言献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诚恳回应,表示将认真吸纳政协协商意见,抓好下步工作落实。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指出,就业关乎民生,关乎经济社会发展。要更加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着力构建经济增长和促进就业的良性循环。要更大力度支持创业和灵活就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拓展新的就业空间,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和营商环境建设,为推动高水平就业创造良好环境。要更加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在改善需求、优化供给、精准帮扶、健全制度上下功夫,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要更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能力素质和身份地位,让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成为社会主流文化,营造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要更全方位提供就业服务,促进市场供需匹配、实施就业失业管理、全面落实就业政策,不断扩大就业规模、持续提升就业质量,助力我市“十四五”精彩开局。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缪眎眎 见习记者 林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