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保护好你的二维码!小心沦为赌博“洗钱”工具

央视财经 2021-04-18 09:31:00
公安部会同多部门深入开展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不断强化对黑色链条的打击治理。赌客众多,在赌博网站上一掷千金,这些钱都去了哪里?

近年来,公安部会同多部门深入开展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不断强化对黑色链条的打击治理。赌客众多,在赌博网站上一掷千金,这些钱都去了哪里?

近年来,一些赌博集团开始利用个人支付账号、银行卡、电商平台进行资金代收,构建支付暗道,催生黑灰产业。所以如果有人借用、租用您的银行卡、电话卡、微信和支付宝二维码,请提高警惕,这可能会被不法分子用来从事网络违法犯罪资金结算活动。

2019年5月,重庆云阳警方接到线索称,重庆的一家公司为境外网络赌博平台提供支付结算,日结算资金达1000余万元。很快,一条有“交投保”关键字的信息引起了重庆警方的注意。经侦查发现,“交投保”是一个为境外赌博网站提供资金结算服务的网络平台,而正是重庆的这家公司为“交投保”平台开发了违法应用。犯罪分子在网上声称,只要提供二维码,像网上刷单一样,简单操作就能轻松挣钱。为了赚取“刷单费”,不少人提供了自己的付款二维码、银行卡、电话卡等个人信息,按照指令转账。这些人被犯罪分子称为“码农”。

专案组侦查发现,犯罪团伙通过各种方式发展了数以万计的“码农”,并先后搭建了“交投保”等数十个专门为境外赌博网站提供资金支付结算的网络平台。

重庆云阳县公安局专案组民警 龚垚源:通过这种方式为赌博网站提供支付结算渠道,然后从而按照结算的金额进行提成,最终达到一个非法获利的目的。

警方表示,这类没有支付许可的违法平台,海量购买个人收款二维码或招聘兼职“收款员”,为“黄赌毒”、电信诈骗及地下钱庄等非法网站提供资金支付结算通道,从中牟取暴利。侦办过程中,平台核心技术维护人员白某浮出了水面。白某作为软件开发人员,在高薪利诱下,开发出非法软件,再由公司卖给“交投保”等平台。后来,白某从公司辞职,与平台单独对接,牟取暴利。 

2019年11月,重庆云阳警方分赴辽宁、河南、福建、武汉等16个省市开展收网行动,共抓捕包括白某在内的犯罪嫌疑人61名,冻结银行卡4000余张。警方循线追踪,掌握了在境外的犯罪嫌疑人动向和其他非法平台。

2020年5月,公安机关对剩余的违法平台进行集中收网。一条为境外赌博网站提供资金结算服务的黑色产业链条被斩断。据统计,半年时间内,该公司共售出非法软件32套,帮助108个境外赌博网站洗钱10多亿元。

来源:央视财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