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热门火车票“一秒没” 官方送上“捡漏攻略”

温州网 2021-04-18 09:36:00
截至目前,全国已发售4月30日车票290万张,是2019年同期的3倍以上,部分热门城市车票全线售空。

温州网讯   “‘五一’抢票堪比春运,一秒就没票了。”市民俞女士早早定好了“五一”去苏州游玩的计划,开票前几天设好了闹钟,九点半准时登录12306网站,没想到一点进去就显示14个车次车票全部售罄。

“我点进去的时候,12306直接‘崩了’,别说抢票了,页面都没看到。”张先生表示。而抢到票的市民吴先生欣喜之余也开始担心“五一”出游将会拥堵不堪:“现在抢票就抢成这样了,估计‘五一’出游就是去看‘人海’了。

按照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51日的火车票于17日上午9点半开票。记者准点登录12306平台,发现温州去往热门城市的火车已经一票难求,主要有杭州、宁波、嘉兴、南京、厦门等地,甚至个别线路的全天所有车次,几乎都处于候补状态。如温州去往厦门的25个车次的车票均已被“一抢而空”。温州到杭州约有119个车次,目前仅剩少数车次在售,且余票紧张。

不仅是“五一”当天的火车票一票难求,4月30日的火车票同样吃紧。据铁路部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已发售4月30日车票290万张,是2019年同期的3倍以上,部分热门城市车票全线售空。

对此,温州动车南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有第一时间抢到票也不要着急。铁路部门在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APP上推出了‘候补购票’功能,每个人可以预约两个时段的4张车票进行候补购票,不用盯着手机,只要有人退票或有余票放出,系统会自动按照排队顺序购入。”

如果不想排队候补,旅客还可以通过“买长走短”的方式,即买不到想到达的车站,可以从出发城市的前一两个车站买起,然后在本站上车,避开热门车站,买到车票的概率会更高。

“抓住时机捡漏',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该负责人表示,根据往年经验,开车前15天是退票的高峰期,其次是在开车前12天,这时有的旅客会因行程变化而退票,尤其是晚上10时至11时,更是旅客退票的高峰时段,抓住这个时间段抢到票的几率会大大增加。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许雅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