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浙江平阳创新形式对中青年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新华网 2021-04-18 14:39:44

“在伟大的时代里,非经过长期艰难的锻炼与决心为着吾人崇高的理想去奋斗,是不会成为一个健全的战士。”4月7日晚,在浙江省委党校平阳分校的一间教室里,来自平阳各单位70多名的中青年干部学员,正在接受一场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

平阳县是中共浙江省一大召开地,也是刘英、粟裕等革命英雄战斗过的地方,县内革命遗迹众多,红色资源丰富,素有“浙南红都”的美誉。2005年,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被列入国家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2009年,浙南平阳革命根据地旧址群被评为第四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平阳县以丰富的红色资源为依托,以前瞻思维、整体观念、创新意识谋划推进,探索创新学习教育方法,推出“红动浙南·E路赞歌”系列网上宣传活动、“听海峰老师讲故事”系列短视频、“90”对话“90”暨“寻找信仰密钥”主题活动等,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充分彰显了“平阳味”“省一大味”,努力打造全省一流的红色高地。

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期间,浙江省委党校平阳分校依托先烈刘英、林心平、周饮冰等的红色家书,以党史读物作为红色教材,创新研发推出“读红色家书·体人间真情”党史学习教育课程,用诵读红色家书、分享心得体会、写一封家书等形式,让学员在亲身体验中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精神。(雷楠楠 杨常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