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浙江泰顺“五学一考”促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新华网 2021-04-18 14:39:44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30余名组工干部来到龟湖镇合兴村,开展“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主题实践活动。

在霞鼎泰县泰南区委茶坪坑支部旧址,一行人开展了以“学报告、勇争先、一季红”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感受红色精神、汲取红色力量,通过实地教学,感受红色力量。

红色阵地重温入党誓词。

“让干部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的关键所在。”泰顺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建立健全以“集体研学、个人自学、全员讲学、实地教学、日常督学、闭卷会考”等为主要内容的“五学一考”考学机制,持续打造全面过硬的组织人事干部队伍。

专题讨论。

“不定期抽查,让我们的学习更有紧迫感。”泰顺县委组织部青年党员邱杨健表示,除自主利用“学习强国”APP、“党史上的今天•党员说”微视频等形式促进学习教育“学在经常、融入日常”外,现在每位泰顺组工干部还人手一本“学习档案”和一本学习笔记,做到“一人一档”“一学一记”。与此同时,部机关党总支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不定期对组工干部日常学习情况开展检查,利用“笔头”动态掌握学习情况和成效,督促组工干部时刻调整学习方法。“看似很小的一个举措,却改变了以往听听报告、做做笔记的学习方式,让我们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效果大有不同,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

日前,泰顺县委组织部还启动了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三年行动基层党建“万紫千红”计划,全面推动万名党员争先锋、千个支部强堡垒,让“党建红”以燎原之势在绿色泰顺全域涌动,聚力实现“全域建强、万紫千红”的生动局面。(李艺 赖淼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